首页 > 图片新闻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研学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31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7月30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研学,市委书记胡玖明主持并讲话,强调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扛起抓好主题教育的政治责任,初心如炬、初心如磐、初心如山、初心如镜,让初心和使命在为民造福中熠熠生辉,用奋斗和实干向新时代交出优异答卷。

  市长余珂,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军娥,市政协主席周谊群,市领导宋晓波、严启方、印家利、李少云、胡光怀等出席集中研学。余珂、宋晓波、印家利、胡光怀、丁克勤、唐雷、石伟、郭金相等作交流发言。

  会上,胡玖明带领参会党员领导干部重温了入党誓词。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中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以及在内蒙古考察并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胡玖明指出,时代在变,初心不变。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念兹在兹,多次就党的初心和使命作出重要论述,为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指明了前进方向,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的部署要求上来,从严从实抓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为建设水乡田园城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胡玖明结合所学所思,分享自己的学习体会:初心如炬,必须对标前行、紧跟党走。进入新时代,我们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在初心和使命的感召下,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初心如磐,必须牢记宗旨、矢志为民。党员干部要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弄清楚群众在想什么、干什么、盼什么,及时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和问题,真正让初心和使命在为民造福中熠熠生辉。初心如山,必须勇于攀登、接续奋斗。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需要我们发扬斗争精神,保持竞争状态,勇于攀登、接续奋斗,一棒接着一棒跑、一任接着一任干,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做好新时代的答卷人。初心如镜,必须刀刃向内、自我革命。党员干部要以初心为镜、三省吾身,不讳病、不忌医,下大力解决好突出问题,坚决不当昏官、懒官、庸官、贪官,做到自身清、自身净、自身正、自身硬。

  就进一步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胡玖明强调几点要求:一是理论学习不能一头雾水。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必须抓紧抓牢“学”这个基础,坚持学习学习再学习,坚决克服“松口气”“歇歇脚”思想,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领导带头不能蜻蜓点水。作为“关键少数”,领导干部行动要快人一拍,指导要深入一线。要主动把自己摆进去,带头学习教育、带头调查研究、带头检视问题、带头整改落实,用更严的尺子和更高的标准当示范、作表率,努力形成以上率下、整体推进的良好局面。三是整改落实不能拖泥带水。检视问题要准,切实把问题找严找实、找准找具体。剖析原因要深,找准症结所在,弄清问题实质,把思想根源剖析透彻。整改举措要实,把“改”字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确保真改、严改、改到位,以整改实效取信于民。四是成果转化不能竹篮打水。要把主题教育与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省委“一芯两带三区”战略布局结合起来,与打好三大攻坚战、推进乡村振兴、配合开展政治巡视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把主题教育的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干事创业的正能量,转化为为民谋利、增进福祉的动力源,奋力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文/仙桃日报记者 陈力 摄/本网记者 胡亮)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