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省委第四巡视组到西流河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09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9月7日,省委第四巡视组组长刘黎明,副组长向先成、刘建宇、徐仕新带领巡视组党支部全体党员,赴西流河镇胡家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缅怀先烈丰功伟绩,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市委书记胡玖明,市领导宋晓波、郑章均、胡光怀参加主题党日活动。

  在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胡家台抗战遗址,全体人员怀着崇敬的心情,瞻仰了胡家台抗日英雄纪念碑,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面对鲜艳的党旗,大家高举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在谆谆誓言中追寻红色足迹,以志先烈。走进胡家台抗战纪念馆,大家驻足在一张张图片和一件件实物前,品读先烈们不屈不挠、不怕牺牲、勇往直前的爱国主义情怀,感悟历经岁月积淀和风雨磨砺却仍然熠熠生辉的红色革命精神。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胡家台烈士后人王占强为大家讲述红色故事,苟美湖村党支部书记何正华围绕党建促脱贫发言,胡玖明围绕“比、学、赶、帮”四个字,畅谈自己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的学习思考和心得体会。

  刘黎明围绕开展此次活动的主旨、意义和内容作了讲话。他指出,主题党日活动是省委第四巡视组以党建引领巡视工作的重要载体。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要把强化政治巡视摆在首位,围绕巡视工作重点任务创设活动主题,在内容选择和活动安排上要结合被巡视单位实际,结合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今天,我们在胡家台抗战遗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全组党员一道重温入党誓词,缅怀革命先烈,净化思想灵魂,汲取前行力量,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思想洗礼。

  刘黎明表示,通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使我们更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统一成果。生活在革命先烈为我们争取创造的美好时代,更加深刻地体会到发展的机遇来之不易,幸福的生活来之不易,干事创业的氛围来之不易,改革开放的成果来之不易。同时,也更加坚定地认识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的领导,就没有如今和平稳定、繁荣昌盛的强大中国。

  刘黎明强调,主题党日活动是我们进一步做好巡视工作的动力。要进一步加强学习,学先烈丰功伟绩、学先进光辉事迹、学基层蕴藏智慧,用身边典型激励身边人,做到学思践悟、学以致用,实现政治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双提升。要进一步努力工作,立足岗位职责,强化使命担当,时刻保持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推进政治巡视时间任务双过半,高质量完成好省委交办的巡视工作任务。要进一步严格标准,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加强自身建设,树立良好形象,不断提高政治巡视能力和水平,以实际行动把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落实到巡视工作中,争做对党忠诚、担当作为的先锋模范,营造比学赶超、争创一流的浓厚氛围。(文/仙桃日报记者 陈力 摄/本网记者 胡亮)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