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同声诵经典巡回展演走进仙桃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1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原标题:同声诵经典巡回展演走进仙桃

    2000余名学生通过诵读、舞蹈等方式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9月10日,同声诵经典——湖北省“起点阅读、朝读经典”校园巡回展演·仙桃我的家活动举行,我市2000余名中小学生表演节目、诵读经典、竞赛答题,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刘爱国、市长余珂观看演出。

  市领导印家利、刘玲霞、张德萍一同观看。

  “这是仙桃,我可爱的家乡;这是仙桃,我眷恋的家园……”活动在诗乐舞《锦绣仙桃》的表演中拉开序幕。《咏鹅》《爱莲说》《游子吟》《离骚》《过零丁洋》《满江红》等经典名篇,通过诵读、舞蹈、情景表演等形式一一展现。书法《点亮仙桃》、舞蹈体操《展翅高飞》、朗诵《我骄傲我是仙桃人》等节目更是将活动推向高潮,现场欢呼声和掌声一浪高过一浪。

  活动中,“同上一堂课”答题竞赛激烈上演,学生们现场抢答,背诵诗词。活动在散文朗诵《追梦少年》和快闪《我和我的祖国》中落下帷幕。

  近年来,我市把“起点阅读”纳入课堂,通过开展诵读赛、亲子活动日、书法赛、演讲会、故事会、展演节等活动,把经典根植于每个孩子的心田。同时,把“诵读经典”融入节日文化,通过春节、清明节、端午节、中秋节、重阳节等传统节日开展诵读活动,进行主题教育,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孩子们的心里扎根。

  眼下,我市“起点阅读、朝读经典”活动如火如荼开展,惠及中小学生18万余人、幼儿园学生4万余人。“双读”活动正为每一名学生终身发展奠定厚重的国学底蕴,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书香校园焕发勃勃生机。(文/仙桃日报记者 李兵  摄/本网记者 胡肖文 胡亮)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