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4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原标题:找准精神坐标 打牢思想基础 

    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

    胡玖明作动员报告 余珂等出席 

  9月23日,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在市委礼堂开班。市委书记胡玖明主持开班仪式并作动员报告,强调要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好地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加快推动仙桃高质量发展。

  市领导余珂、王军娥、郭生元、宋晓波、严启方、傅志阳、印家利、郑章均、李少云等出席开班仪式。

  胡玖明在报告中指出,举办这次读书班,是一项政治任务、一种优良传统、一个明确导向。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加强理论学习作为开展主题教育的前提,作为“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基础,静下心来学习,沉下心来思考,找准精神坐标,打牢思想基础,增强学习贯彻新思想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学习的过程当作思想统一的过程、行动看齐的过程、力量凝聚的过程、事业推进的过程。

  胡玖明指出,理论指引方向。政治上的坚定,源于理论上的清醒;理论上的清醒,源于努力学习、善于学习。学习增强底气。底气是发自内心的一股正气、才气和豪气。底气足,则雷厉风行、果断有力;底气弱,则畏畏缩缩、优柔寡断。读书使人愉悦,使人无论是得失、苦乐、沉浮、胜败、进退,都能泰然处之、活得洒脱、过得愉悦。我们务必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理论武装的重中之重,切实以先进理论武装头脑、指引方向,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要通过不断学习,洗礼灵魂、升华思想、提升境界,让知识不老化、思想不僵化、能力不退化,使学习能力成为发展能力、学习力成为竞争力。

  胡玖明强调,学无定法,贵在得法。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门必修课,关键要在学思践悟上下功夫,真正学出初心使命、忠诚信仰、责任担当。要真学。原原本本学、抓实载体学、严明纪律学。要深思。反思是否政治过硬、是否见贤思齐、是否履职尽责,自觉对照岗位职责的新要求、现实存在的新问题,认真查摆在思想觉悟、能力素质、道德修养、作风形象等方面的问题,即知即改、立行立改。要实践。崇尚实干,多办实事,以发展成果检验主题教育成效。要勤悟。要有“勤能补拙、天道酬勤”的感悟,最大限度完善充实自己,安安静静学习、安安心心工作、安安全全生活。要有 “知一重非、进一重境”的觉悟,对照初心使命,敢于刀刃向内,活到老、学到老、改造到老,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要有“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顿悟,大力弘扬奉献精神,不计得失、不谋私利,鞠躬尽瘁、无私奉献,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市直各部门、各镇办场园区主要负责人参加读书班开班仪式。

  这次读书班将集中安排一周时间进行。 读书班开班仪式结束后,市“四大家”领导集中自学了党章和十九大报告。(文/仙桃日报记者 陈国力 摄/本网记者 胡亮)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