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市委召开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问题分析研判会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6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原标题:余珂在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问题分析研判会上强调 

    提高政治站位 强化责任担当 夯实党的执政根基

  9月25日上午,市委召开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问题分析研判会,集中交流专题调研情况,审定《全市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工作台账》,对下段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副书记、市长余珂主持会议,强调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确保集中整顿取得实效,切实建强基层战斗堡垒,夯实党的执政根基。市委副书记郭生元出席会议。

  按照省委、市委安排部署,9月中旬以来,市“四大家”领导每人包1至2个镇(办园区),走遍所辖行政村,有针对性地开展了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问题专题调研。

  会上,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郑章均,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磊,市政协副主席张德萍作了交流发言。会议听取了市委组织部的专题汇报,征求了各位市领导的意见建议,审定了《全市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工作台账》。

  余珂在讲话中说,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是可能动摇党的执政根基、阻碍党的事业的问题,必须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加以解决。在主题教育期间对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问题进行专项整治,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必然需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准确领会中央、省委精神,时刻牢记“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切实担负集中整顿的政治责任和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推动各级党组织进一步重视基层组织尤其是农村基层组织建设。

  余珂指出,要坚持问题导向,持之以恒抓好专项整治。要按照包联安排,督促相关镇办和结对市直部门按照整治工作方案抓好整顿提升,特别是要聚焦重点、把握难点,全面清理受过刑事处罚、存在“村霸”和涉黑涉恶等问题的村干部,调整不胜任不尽职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严厉整治黑恶势力,及时化解信访矛盾,按时完成集中整顿任务,做到问题不解决、工作不脱钩。对没有确定为软弱涣散整顿对象的基层党组织,也要督促指导各镇办对照整改措施清单逐项抓落实促提升。

  余珂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齐心协力攻坚克难。市“四大家”领导要带头落实好“四个一”措施。市委组织部要按照“牵头抓总、督促指导”的具体要求,督促镇办党(工)委发挥主体作用,督促市直部门发挥帮扶作用,督促“第一书记”发挥指导协调作用,引导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确保集中整治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文/仙桃日报记者 陈国力 摄/本网记者 胡亮)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