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我市污泥无害化处置项目进展顺利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1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11月19日,走进循环经济产业园污泥无害化处置施工现场,看到挖掘机挖土运行,工人们正在扎钢筋和安装模板,忙得不亦乐乎。

  据了解,我市污泥无害化处置项目今年9月正式启动施工,目前正在进行污泥干化车间深基坑剪力墙钢筋、模板工程施工,计划2019年年底完成干化机、除尘器、冷凝器设备安装及主体结构封顶,明年3月底进行调试。该项目总投资8334.2万元,占地24亩。设计日处理脱水污泥量200吨(含水率80%),年处理污泥总量约为7.3万吨。作为市循环经济产业园“一园五场(厂)三基地”重要组成部分,主要负责我市城区市政污水处理厂及乡镇污水处理厂污泥处置。

  污水处理厂污泥中含有大量的有机物及病原菌、寄生虫等有害成分,不进行有效处置将会造成二次污染。该项目将有效缓解我市环境保护工作的压力,有利于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提升全市生态环境质量。(本网记者 胡肖文)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