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看完这些图,我才知道原来仙桃这么美!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1日 来源:仙桃电视台

绿水青山,

就是金山银山,

林子叶子,

也是金子银子 。  

近年来,

我市精准发力,

大力实施“绿满仙桃”行动,

以“五个注重”

助力国家森林城市创建,

高标准、高质量打造

绿色宜居森林仙桃。

  初冬时节,尽管寒意袭人,但在仙桃城区,条条绿化廓道依然生机盎然,常绿树与落叶树互相映衬、黄绿相间,呈现出一幅幅美丽的江汉平原水乡田园景观。  

  这样的美丽景观得益于我市以“五个注重“推动国家森林城市创建。  

  自党的十八大把生态文明建设列入五位一体战略布局以来,我市大力实施“绿满仙桃”行动,注重高位推动,注重廊道绿化,注重项目带动,注重产业培育,注重实际成效,森林城市创建逐渐步入良性发展轨道。  

  每年春节后上班第一天,我市“四大家”领导都要带领机关干部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带动全市干部群众投入造林绿化行动中来。  

  近年来,市领导累计义务植树3万株,带动干部群众义务植树达120万株。  

  在廊道绿化方面,我市突出高速公路沿线、国省市道两旁和边界等廊道绿化,采取乔灌花草结合,建成春有花、夏有荫、秋有色、冬有绿的“四有”生态景观廊道480公里。 

  先后投入近1.2亿元,以国家储备林建设PPP项目实施为基础,建成汉江、东荆河等河岸防护林4.2万亩,新栽植各种用材林10万亩。  

  产业培育也是我市创建森林城市的一大亮点。  

  近些年,我市先后培育梦里水乡、沙湖湿地等林业旅游4A级景区2个,打造省级林业龙头企业5个,新增千亩以上苗木基地8个,发展苗木专业合作社、苗木大户共100家,引领带动地方经济发展和贫困户产业致富。

  

  围绕“四个三”重大生态工程和美丽乡村建设,我市鼓励和带动农民在村旁、宅旁、水旁、路旁“四旁”开展绿化美化。  

  近3年全市乡村绿化植树达500万株,为乡村振兴铺就深厚绿色“底蕴”。  

  与此同时,我市还将植树造林与道路、水利、环境建设“扭”在一起,整体推进山水林田湖的生态建设,大力推进“五大工程”,即森林廊道建设工程,森林河道建设工程,农田林网建设工程,森林村镇建设工程,绿色示范区域建设工程,人民群众植绿护绿意识不断增强,一股全民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热潮在城乡大地蓬勃涌动。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