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我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评估工作座谈会侧记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6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原标题:整改实打实 群众得实惠

    ——我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评估工作座谈会侧记 

  “整改实打实,百姓得实惠,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镇里一系列民生问题得到了解决……”

  12月5日,省委主题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来我市开展主题教育测评工作,并组织召开座谈会。20余名来自不同镇办、单位、企业的代表分别就我市主题教育谈看法、提意见。

  发言的是杨林尾镇农技服务中心主任秦前胜。他说,在主题教育中,杨林尾镇广场卡拉OK扰民问题得到解决、安家村甘蔗转运平台修建完工、增加民众乐园活动开展频次……看似不起眼的“小事情”,却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这些小事的解决,让百姓得到实惠。

  “改字当头,实字托底,将‘为民服务解难题’落到了实处。”接过话茬,市财政监督局局长马芝兰直奔主题。主题教育期间有关天然气、自来水等民生问题的处理,她都有相关记录。

  “杜台、油榨湾、肖台等社区居民反映天然气报装难的问题,市里协调专人进行处理,天然气公司已受理报装并抓紧施工。”“通海口镇启动管网改造工程,实现全域直饮汉江水,解决了群众用水难题。”“市城投公司、市自来水公司解决明珠豪庭小区、市农药厂宿舍小区管网老化、供水不足等问题,不断提升供水保障水平……”

  “很好,很给力。”来自彭场镇胜利居委会的群众代表刘良干也迫不及待地说出了自己的想法。“我们盼望了多年的背街小巷道路维修工程提上日程,工程已经接近尾声;空中“蜘蛛网”得到整治,老社区大变样。”刘良干说,主题教育给居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把群众的满意度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硬指标。主题教育中,市“四大家”领导和各地各部门领导干部认领重点整改问题969条,目前已经整改完成230条,领办“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和为民服务解难题事项941件,完成531件,一批水、电、路、气及就业难、停车难、看病难、上学难等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正逐步解决。

  “一般小问题‘马上改’,复杂老问题‘限期改’,一时解决不了的难题分阶段目标‘持续改’,打好持久战。”与会代表们纷纷建议,要有条不紊,一步一个脚印,切实让主题教育成果得到固化,让人民群众的满意度、获得感不断增强。(文/仙桃日报记者 李兵 摄/本网记者 盛慧慧)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