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副省长万勇在我市调研美丽乡村建设和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1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原标题:副省长万勇在我市调研时强调

    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

    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2019年12月31日,副省长万勇在我市调研美丽乡村建设和脱贫攻坚工作,强调要紧紧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把脱贫攻坚与美丽乡村建设统筹结合,进一步改善农村基础设施和人居环境,拓宽农民增收渠道,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注入强劲动力。

  市委书记周志红作工作汇报。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郑章均,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少云,副市长徐新程陪同。

  万勇实地调研了仙桃源田园综合体、蔡滩村、邓王脑村、沔阳小镇等地,考察了裕灌双孢菇现代化种植加工基地和洪渊泽水产专业合作社,详细了解脱贫攻坚和美丽乡村建设工作,仔细查看生活垃圾处置和分类情况,对我市脱贫攻坚和美丽乡村建设给予充分肯定。

  蔡滩村从2019年11月初开始,按照“清干净、码整齐、拆通畅、建美丽”的要求,拉开了美丽乡村建设的序幕,群众参与度越来越高,农民房前屋后干干净净,村规民约入脑入心。万勇一边参观,一边与群众交谈,称赞蔡滩村创造了仙桃速度、仙桃品质、仙桃经验。

  在邓王脑村,万勇深入资源利用中心、废旧物资积分兑换超市,询问废旧物资收集处理情况,强调“垃圾是放错了地方的资源”,希望邓王脑村不断强化思想认识,一如既往试验示范,为珍惜资源、变废为宝积累更多好经验。

  沔阳小镇正按“一轴六区、一体两翼”的总体布局,以天鹅湖为中心,分期建设沔阳文化体验区、运动休闲区、亲子游乐区、科普研学区和田园康养等片区,各项工程顺利推进。万勇参观工程项目和农民画家熊庆华的画展,希望鄂旅投公司始终保持与仙桃的深度合作,挖掘仙桃优质资源,体现仙桃独特韵味,筑牢互利多赢格局。

  洪渊泽水产专业合作社拥有黄鳝养殖面积1.2万多亩、黄鳝网箱22万多口,年产优质黄鳝4950吨,年孵化黄鳝种苗5000万尾;周边农户通过土地流转,获得了土地租金和打工薪金;22户贫困户常年在此打工,年收入三四万元。万勇详细了解合作社与农户的利益联结机制,对“土地流转+薪金+技术服务”的模式表示肯定,鼓励洪渊泽在新的一年,带动更多农民增收致富。

  万勇强调,美丽乡村建设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要充分利用生态优势、空间优势,加强规划引领,因地制宜制定实施方案,着力改善农村生产生活面貌。要引导培养群众树立爱惜资源、保护环境的意识,将农村垃圾分类工作落实落地。要着力延长乡村产业链、提升价值链、完善利益链,建立健全经营体系和商业模式,推进农文旅融合发展,夯实美丽乡村建设的产业基础。要强化政治责任,保持攻坚力度,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文/仙桃日报记者 陈国力 摄/本网记者 胡肖文)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