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新春走基层]市汽车客运总站公布春运便民服务措施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2日 来源:仙桃日报

  2020年春运大幕今日拉开。昨日,市汽车客运总站公布一系列春运便民服务措施,从容应对即将到来的客流高峰。
  2020年春运从1月10日开始至2月18日结束。根据交通部门综合研判,预计2020年春运节前客流将持续高位运行,“务工流”“学生流”“探亲流”等“三流”高度叠加,农村客运及中短途客运运输保障能力面临考验。节后主要运输高峰期将聚集在中长途旅客,务工流、学生流出行相对集中。


  为此,市汽车客运总站在前期客流调查预测的基础上,提前做好调度准备和运力储备工作,科学合理的排定班次,确保春节期间旅客及时疏散。
  增设窗口。根据客流情况,将人工售票窗口从3个增加至5到6个;自主售票机从4个增加到7个,缓解旅客购票难现象,减少旅客积压;增加电话订票、送票上门等业务。有需求的市民,可拨打3313669订票。
  延时售票。售票时间从平时5:00—20:00调整为5:00—22:00,方便旅客朋友购票。
  保证运力。科学合理调配班次运力,增加中短途班车的发班密度,特别是做好武汉线、郑毛线、陈通线等客流量较大的运力储备工作,防止出现旅客大量积压滞留现象。春运期间,该站将投入316台营运车辆,保障65条班线正常运行。
  今年,该站还积极创新服务方式,丰富服务内容,开展迎乘、导乘、送乘服务,为特殊旅客提供免费急救药、开放爱心母婴室、对因异常情况滞留的旅客及时提供帮助等。
  在强化安全监管方面,该站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杜绝车辆超载行为,抓好车辆“安检”,加强“三品”查堵,维护站场秩序,严格实名制售票、验票管理,确保旅客生命财产安全。(记者 邓一凡 摄影记者 罗婉婷)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