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大年初一 萌鼠迎新春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25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金鼠献祥瑞,乾坤纳吉年。1月25日,迎来传统农历庚子年生肖鼠年。

  正月初一,是农历新年的第一天,俗称"过年"、"新年",也是民间最隆重最富有特色的传统节日,它标志农历旧的一年结束和新一年的开始。在民间,传统意义上的春节是指从腊月初八的腊祭或腊月二十三或二十四的祭灶,一直到正月十五。在春节期间,全国各地均有举行各种庆贺新春活动,热闹喜庆气氛洋溢,这些活动以除旧布新、迎禧接福、拜神祭祖、祈求丰年为主要内容,形式丰富多彩,带有浓郁的各地域特色。

  生肖鼠年到,不少人喜欢佩戴生肖挂件,既时尚又寄托了美好的情感。也有不少人家喜欢将带有生肖鼠的剪纸或布艺娃娃粘贴或悬挂在窗户、房间内,一只只笑容可掬、形态多异的“鼠”年吉祥物是喜庆和祥和的代表。亲朋好友之间还会互赠带有“玉鼠送财”、“鼠年快乐,鼠不胜鼠”等吉祥平安的礼物,让“鼠年”乐不思“鼠”。(本网记者 盛慧慧)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