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我想尽点微薄之力!”仙桃一摘帽贫困户捐赠2500斤大白菜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30日 来源:仙桃日报

  轰隆隆,轰隆隆,1月29日,郭河镇政府驶入一辆载满大白菜的小货车。车方停稳,朱尧新便一跃而下,迅速放下拦板,将堆得老高的大白菜一一卸下。
  “政府帮助我脱贫,现在出现疫情,生活物资紧缺,我想尽点微薄之力。”他说。
  今年51岁的朱尧新身患残疾,妻子、儿子因智力障碍,均无劳动能力,多年来,全家靠他在集镇运营电动车为生,日子一直过得紧巴。

 


  2016年,在镇、村及扶贫工作队的帮助下,他以小额免息贷款5万元作为启动资金,承包蔬菜大棚15亩,年收入达到3万元,成功“摘了帽”。
  连日来,村里的“小喇叭”走村串巷提醒村民们防控疫情,村子里家家户户开始囤积“干粮”,朱尧新却多了个想法:“正是紧要关头,乡亲们有菜园倒有‘粮’可囤,单位的职工可是‘一粮难求’了,何不将自家的大白菜捐赠给镇政府?”
  眼下正是大白菜热销的特殊时期,听说朱尧新要捐赠2500斤大白菜,有人说他傻,放着钱不赚,他气得直跺脚:“没有政府的帮助,就没有我的今天,是政府给了我对生活的信心,这是多少钱都买不来的!”


  说干就干!1月28日,刚吃完午饭,他来不及休息便奔往自家大棚,勾起身子割起白菜。身患腿疾的他干起体力活来并不那么容易,左邻右舍纷纷自愿加入采摘队伍,2500斤大白菜不到2小时便采摘完毕。
  1月29日,天刚蒙蒙亮,朱尧新便叫上邻居,将头天装车的2500斤大白菜捆绑结实送往郭河镇政府。
  据了解,郭河镇政府将此次受赠的2500斤大白菜供给一线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及困难群众,以保障疫情防控时期特殊人群物资需求。(记者 张曼  特约记者 易亚雄)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