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我市首批11位确诊患者治愈出院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7日 来源:仙桃日报

 昨日下午,我市首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患者治愈出院。上图为治愈者向医护人员致谢;下图为治愈者走出医院。摄影 记者 晴霄

  昨日16:20,市第一人民医院感染科一病区、二病区11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患者痊愈出院。他们是我市首批治愈患者。

  出院的11人中女性3名,男性8名;年龄最大的54岁,最小的35岁。住院最长的21天,最短的14天。

  “他们痊愈出院,鼓舞了我们医护人员的斗志,相信我们齐心协力,一定能打赢这场硬仗!”市第一人民医院副院长肖兵介绍, 11位病人临床症状已消失,两次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肺部CT显示病灶吸收好转,符合国家卫健委解除隔离治疗的标准,可以解除隔离出院。

  35岁的患者胡某在武汉工作,返回老家后发烧、咳嗽,1月27日确诊,经过11天积极治疗,恢复良好,看起来格外精神。他捧着医院特地送来的鲜花,激动不已:“非常感谢医生和护士们的全力救治。医护人员很细致,每两个小时查一次血氧饱和度,每一个小时查一次体温。太辛苦了!”他也希望患友们,一定要信赖医护人员,对自己有信心,这样才恢复更快。

  护士华晴、马雅文送他们走出隔离病区,嘱咐他们,回家了一定要好好休息,合理饮食,加强营养,加速身体恢复。(记者 尹立群 胡纯波 吴晴霄)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