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山西第二批援仙医疗队女护士集体剪短发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4日 来源:仙桃日报

  “咱们短发也美着呢!”2月13日中午,拿着借来的剪刀和电推子,山西省大同市三医院重症护理科护士长张利,平生第一次当了一回理发师。

  40个小时前,张利和来自本院及大同市一医院、二医院、五医院、大同大学附属医院、同煤集团总医院的28名战友抵达仙桃。

  短暂休整8个小时后,他们与市第一人民医院对接,开展院感知识培训,进行防护服穿脱演练,并对酒店分区管理,为进驻隔离病区做好了充分准备。

  按照排班,张利将于2月14日12时开始首次轮值。43岁的她,参加过非典救治,汶川地震时驰援四川,此次又奔赴仙桃抗击疫情。

  “几乎没有迟疑,我们就决定把头发剪到最短!”马上就要上战场了,张利和同行的护士姐妹们不约而同想到了剪头发,“进入隔离病区必须将头发完全包裹,否则会造成污染。每次从隔离病房出来,还得洗头洗澡,头发太长是个麻烦。”

  咔、咔、咔……发丝滑落,从马尾变成板寸,大同市第五人民医院护士穆静眼圈红了。4个月前,穆静和同事郭卫东参加全国首届呼吸专科护士培训,室友是两位湖北同行。大家结下深厚情谊,相约今年夏天带上家人到各自的城市一聚。

  “郭卫东已经来了18天,在仙桃市中医医院。我们提前来赴约,大家一起并肩战斗,一定会早日迎来面对面、手牵手的相聚!”穆静热切地期待着。(记者 尹立群)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