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我市首例新冠肺炎康复者捐献血浆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2日 来源:仙桃日报

  2月21日上午,我市首例新冠肺炎康复者捐献300毫升血浆,在仙桃血站流动采血车上完成。

  9时许,新冠肺炎康复者马先生在妻子陪同下,来到市血站,经过健康征询、血液初筛等一系列操作后,接受了血浆采集。

  马先生家住城区,今年42岁,一直在武汉市汉正街从事服装生意。返乡后他因发烧、胸闷、咳嗽,到市第一人民医院检查,于1月17日被确诊为我市首例新冠肺炎患者。

  经过20天住院治疗,2月6日,马先生从市第一人民医院康复出院,也是我市首例治愈出院患者。出院后,经过14天的隔离休养,他的身体状况恢复良好。“多亏医护人员的精心救治和细心照顾,我才能出院,所以想为战胜疫情出一份力,捐献血浆救治更多人,希望还在医院的病友们放松心情,配合治疗,早日康复!”在得知当前医院正在尝试血浆综合抗体疗法后,马先生第一时间报名参加捐赠。

  据市血站站长梁国军介绍,马先生的血浆将送到武汉进行检测,一切符合要求后将用于重症、危重症患者的临床救治。

  截至2月20日,我市已经累计治愈出院210人。目前,市血站发布了《关于新冠肺炎康复者捐献血浆的倡议书》,呼吁更多治愈患者参加捐献,血站工作人员将开着流动采血车上门服务。(文/记者 尹立群 图/记者 刘贤双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