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通海口镇新冠肺炎康复者:捐献血浆 助力抗“疫”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3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我看到呼吁康复患者捐献血浆的新闻,市血站给我打电话的时候,我毫不犹豫地就答应了。”2月22日上午10点,通海口籍新冠肺炎康复者陈先生说完,在献血志愿书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

  据了解,今年55岁的陈先生,身体状况一向很好,感冒发烧都很少,但在武汉逛完大型商场后,发现自己出现发热、关节酸痛的现象,并于1月18日确诊。通过治疗,陈先生于2月6日成为我市第一批康复出院人员之一。目前,隔离休养已经达到15天,经过医护人员的检查,体温、血压、血糖等身体各项指标良好,适合捐献血浆。

  当医护人员告知陈先生可以捐献200-400毫升的血浆时,他毫不犹豫的选择捐献400毫升。他本想多捐点,但医护人员告知他这个都是有严格规定的。

  据市血站站长梁国军介绍,捐献的血浆将经过血液中心的检测、病毒灭活、速冻、包装等过程,最终用于新冠肺炎危重症患者的治疗。在缺乏疫苗和特效治疗药物的前提下,康复人员的血浆就是重症病人最好的“特效药”,陈先生捐献的400毫升的血浆可以用于4-6人的治疗。

  “下次我能捐了,你们再给我打电话,我再捐400毫升。”献完血浆的陈先生同时呼吁更多的新冠肺炎康复者一起伸出手臂,捐献血浆,回报社会,共同抗击疫情。(本网特约通讯员 潘婷 )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