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周志红:把牢救治阻隔两大关键环节 以清单销号式抓落实求实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4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原标题:周志红在市委常委会会议上强调

    把牢救治阻隔两大关键环节 以清单销号式抓落实求实

  2月22日下午,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周志红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会议,再次贯彻落实省委书记应勇在2月16日、21日全省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上的讲话精神,对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周志红强调,要继续把牢救治和阻隔两大关键环节,以清单销号式抓落实求实效,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总体战、阻击战、攻坚战。

  市长、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余珂,市委副书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指挥长郭生元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督导组负责人出席会议。

  在听取各工作组汇报后,周志红指出,一个多月来,全市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讲政治、顾大局、快反应、速到位,医用防护服及其无纺布制品稳产保供取得明显成效,全市疫情防控形势发生积极变化。

  周志红说,应勇书记到湖北后察民情、出实招、求实效,全省疫情防控步入有序轨道。我们要对标对表,检视在把握“两个关键环节”、推行“三个全覆盖”等防控工作中的问题和不足,堵漏洞、补短板、强弱项,再打攻坚战,再啃硬骨头。

  周志红强调,疫情防控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要摒弃私心杂念,坚持实事求是,讲真话讲实话,不讲假话空话过头话。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大局意识,多为全省作贡献。要克服麻痹心理和松劲情绪,一鼓作气,不胜不休。要抓铁有痕、踏石留印,调整工作重心,聚焦农村社区、中心城区、老旧小区,把数据信息闭环和“筛查甄别—转送救治—康复出院”的收治工作闭环做细做到位;把牢救治和阻隔两大关键环节,推行筛查甄别、小区封闭管理、公共区域管控全覆盖,把“四类人员”找出来,应隔尽隔、应收尽收、应检尽检、应治尽治,提高治愈率,降低病亡率;合理安排员工作息时间,全力以赴生产医用防护服、口罩、隔离服等无纺布制品;落实相关政策,最大限度激励关爱医护人员;强化宣传引导,强化物资保障,创新销售方式,满足群众日常生活需求;把握战略关键期、转型碰撞期,寻求战略合作伙伴,增强仙桃无纺布产业核心竞争力。

  周志红强调,大考面前,更要激励干部挺身而出、英勇奋斗。纪检部门要对不作为、慢作为、滥作为行为进行追责问责。组织部门要对干部既严格要求,又关心爱护,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考察干部、使用干部,让广大干部在攻坚克难中立形象、展担当、炼真金。(文/仙桃日报记者 陈国力 摄/本网记者 胡肖文)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