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市委书记周志红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5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原标题:周志红在市委常委会会议上强调

    把握根本遵循 保持昂扬斗志
    继续把防控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

  2月23日晚,市委书记周志红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我市当前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有关情况汇报,研究部署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措施。周志红强调,要把握根本遵循,保持昂扬斗志,继续把疫情防控这件头等大事抓紧抓实抓到位,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身体健康。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注入了强大信心,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上来,把疫情防控工作成效作为检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标尺,坚定必胜信念,标准不降、力度不减,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会议指出,要保持头脑清醒,突出工作重点。把牢中央和省委对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期、窗口期的重要判断,正确看待前段工作成效,充分看到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不麻痹、不厌战、不侥幸、不松劲,不获全胜决不收兵。要持续坚守交通要道、车站码头等重要卡口,内防扩散,外防输入输出。要建强城乡大数据管理平台,配强流调力量,聚焦农村社区,突出中心城区、老旧小区,持续开展滚动排查,坚决把隐性病人等“四类人员”找出来,确保底数摸清、人员搞准、数据真实,落实“筛查甄别-转送救治-康复出院-隔离观察”工作闭环,实现应隔尽隔、应收尽收、应检尽检、应治尽治。要充分发挥山西援仙医疗队力量,整合各方资源,加强对乡镇隔离点的技术指导,加强对轻症病人的医疗干预,加强对危重症患者“一对一”救治,提高治愈率,降低病亡率。要高度重视特殊场所,做好福利院、精神病医院、监狱和其他特殊机构的疫情防控。要保供“加速”、服务“加码”,支持企业扩大产能,多为全省提供医用防护服、口罩等战“疫”用品,体现仙桃担当,作出仙桃贡献。

  会议强调,要创新思维方式,改进工作方法,坚持十个指头弹钢琴,淬炼驾驭复杂局面的能力。要学会感恩,感谢各方鼎力相助。要落实相关政策,充分调动广大干部群众的工作积极性。要争取紧缺物资,确保一线防控人员生命安全、身体健康。要加强市场供给,优化配送方式,确保价格实惠,全力保障群众基本生活需求。要发挥社会救助“兜底”功能,做好寡居老人、困难群众生活物资保障服务。要结合实际做好春耕备耕,统筹安排好肥料、种子、生产工具等物资。要加强新闻舆论工作,大张旗鼓宣传基层干部群众忠于职守、默默奉献的感人事迹,凝心聚力,共克时艰。 (文/仙桃日报记者 陈国力 摄/本网记者 胡肖文)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