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百万花海“花事”忙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2日 来源:仙桃日报

原标题:百万花海“花事”忙

    工人精心管理,静待游客踏青

  迟日江山丽,春风花草香。

  位于长埫口镇刘家垸林场的沔州百万花海,迎来最佳观赏期,满园繁花似锦,风景美不胜收。

  3月10日,记者走进百万花海景区,只见白的、金黄的、淡黄的、橘黄色的油菜花竞相绽放。近80个品种、30多万株的郁金香芳香四溢,与蓝天白云、阡陌屋舍相映成趣。再过几天,百亩桃林也将呈现桃花朵朵开的胜景。

  “今年花好,就是没人来。”农妇胡巧先边干活边叹气。胡巧先是刘家垸林场窑台分场一组村民。自从自家田地变景点后,她和本村陈小毛等3人被聘为景区固定工人,月工资1500元。

  眼下,正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期,景区春耕生产也迫在眉睫。作为全镇无疫区,刘家垸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有序引导村民春耕春播。

  3月以来,经林场同意,村民陆续开始进景区干活。记者注意到,无论是移栽花卉,还是除草施肥,大家都自觉地戴上口罩。

  刘家垸林场党支部书记田艾平说,对进入景区务工的村民,实行严格管理,每天人员控制在50人以内,且逐一进行登记、体温测量,发放口罩,确保安全。

  在景区温室大棚,矮牵牛、角堇、紫罗兰、雏菊等花卉已悄然绽放。三三两两零时工正弯着腰,在大棚除草。

  “时节不等人,春日胜黄金。”景区负责人董军介绍说,他们正带领工人有序下地、分散干活,做到防疫和春耕备耕两不误,为景区营运作好万全准备,力争疫情过后呈现最美的风景。

  当前,最棘手的问题是苗木采购难。“运输线中断,外省2000多株树苗进不来。”董军说,去年连续干旱,树苗死了一批,急需补种,要是时间拖久了,成活率就得不到保障。(记者 邓一凡)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