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我市昨欢送山西援仙医疗队返程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4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原标题:拼“晋”全力 疫散花开 
    我市昨欢送山西援仙医疗队返程
    李兵授凯旋旗 周志红致辞 余珂主持欢送仪式

  “敬礼!”“感恩!”——3月23日,市委市政府举行隆重仪式,数万市民夹道欢送山西省援仙医疗队。

  这是一个春天的约定,这是一种炽热的情感表达。离上班时间还有近一个小时,省政协常务副主席李兵、市委书记周志红、市长余珂来到市“四大家”办公楼东侧,与市直机关、社会各界代表一道,准备欢送山西医疗队队员。人群中,数十条大红横幅、标语格外引人注目,不同的文字汇成同一句话:亲人英雄,欢送你们回家!

  上午8时整,欢送仪式举行。山西支援湖北抗击疫情前方总指挥部党委书记、总指挥、山西省卫健委副主任冯立忠讲话。他说,白衣执甲,使命必达。疫情发生后,山西省委省政府迅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从大年初二开始,累计向仙桃派出258名医务人员,与仙桃人民一道,跟病魔斗争,和死神较量,赢下了每一场无差别的“格斗”,也与仙桃人民结下了兄弟般的情谊。我们衷心祝愿仙桃人民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面对一个个理着平头、剪着短发的医生、护士,周志红深情地说,在50多个日日夜夜里,你们坚定地同仙桃人民生死相依,顽强战斗,用血肉之躯筑起护佑生命的钢铁长城。我代表仙桃市委市政府和全市156万人民,向你们表示最衷心的感谢,致以最崇高的敬意。你们的深情,仙桃人民永远铭记;你们的壮举,必将载入仙桃史册。

  “送别之际,更多的是难以忘怀。”周志红说,忘不了你们“逆行的身影”, 你们放下放不下的家人、离开离不开的家庭,从黄河之滨到汉江之畔,不顾舟车劳顿,奔赴前线、救死扶伤;忘不了你们“精湛的医术”,你们开出了一张又一张“山西处方”,守护了一个又一个“仙桃生命”,展现了妙手回春的专业素养、医者仁心的崇高精神;忘不了你们“慷慨的援手”,为我们送来了大批医用防护物资,捐赠了近千万元医疗设备;忘不了你们“温暖的眼神”,你们每天穿着防护服,无法显露脸庞,但你们温暖坚毅的眼神,传递着必胜的信心。今天看到你们,既感动更心疼,我们不舍你们离开,更不忍你们坚守。你们注定是这个春天最美的风景,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周志红说,仙桃安好,因你们拼“晋”全力;疫散花开,因你们倾“晋”所有。从今往后,仙桃永远是你们的“家”,希望你们常回家走一走、看一看,希望晋仙两地加强合作与交流,共同开创更加美好的明天。

  余珂主持欢送仪式时说,这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让我们结缘。仙桃人民永远铭记你们的恩情,也随时欢迎你们重游桃花乡、共饮襄河水,再续仙“晋”缘。

  省政协常务副主席李兵为山西援仙医疗队授凯旋旗。

  桃花烂漫,掩映逆行英雄无畏身影;汉江奔流,诉说仙桃人民不尽深情。8时30分许,山西医疗队队员依次登车,踏上归途。仙桃以警车开道的方式为他们送行。沿途数万人挥舞国旗,高唱《歌唱祖国》,泪眼相视,挥手道别。(记者 陈国力 摄影 胡亮 盛慧慧)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