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23名援仙医疗疾控人员留守奋战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4日 来源:仙桃日报

昨日中午,山西省援鄂医疗队返程,在武汉天河机场合影。 摄影 记者 刘贤双

  送别战友,接续战斗。3月23日,239名山西援仙医护人员平安返晋,送别的队伍中10名山西医疗专家以及13名来自安徽、山西、湖北的疾控专家,停下回家脚步,将继续奋战在我市重症病人救治、正常诊疗秩序恢复、社会面防控一线。

  来自同煤总医院重症医学科的王献,是留下的一员。“我积累了丰富经验,请求继续留在仙桃。”“我们愿意与仙桃人民一起,取得疫情阻击战的最终胜利。”在收到山西援鄂抗击疫情前方指挥部的撤离命令后,他和战友杨建钢、王朝鹏、王凯星、刘军、程谨再次写下请战书。

  10名坚守的山西医疗专家,分别来自重症医学、呼吸等科室。接下来的日子里,他们将继续与仙桃医护人员并肩作战,指导开展重症病人救治、正常诊疗秩序恢复等工作。22日晚,临别的战友们特地为王献等送来咸鸭蛋,寓意尽快 “清零”,早日凯旋。

  来自安徽、山西、湖北的13名疾控专家,将集中开展疾控大培训,聚焦社区、复工复产复学和特殊重点场所等疫情防控的关键阵地,进行针对性能力实操训练,促进社会面防控关口前移,为我市培养一支不走的公共卫生安全队伍。 (记者 胡纯波)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