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山西援仙医疗队最后一批队员返程 周志红出席欢送仪式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30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春暖花开季,英雄凯旋时。3月28日上午,坚守在我市的最后17名山西援仙医疗、疾控队员载誉返程。市委书记周志红与市直机关、社会各界代表一道,欢送“最美逆行者”。

  在简短的欢送仪式上,周志红向山西援仙医疗、疾控队员敬献鲜花,代表市委市政府及156万仙桃人民表示最衷心的感谢,并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她深情地说:“在最危险的时候,你们迎着风雪而来,同仙桃人民生死相依,共同战疫。你们的深情厚谊,仙桃将永远铭记。诚挚地邀请大家常回仙桃看看。”

  根据安排,3月23日,山西援仙医疗队首批239名队员返回山西,留下10名医疗专家和7名疾控专家继续在我市奋战。近日,他们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

  当天上午,虽气温骤降,但宜尚酒店暖意融融。得知山西亲人即将回家,市民纷纷前来送别这些帮助过仙桃的英雄。滚烫的标语、舞动的国旗,织成这个春天最美的风景。

  60多天互“沔”共“晋”,两地早已情缘深厚。市第一人民医院、市中医医院、市疾控中心的100多名医护人员赶来相送,与昔日战友相拥惜别。

  “今天,我特意穿上你的工作服,为你送行。”市第一人民医院放射科医生胡勇,与山西援仙医疗队员、大同市第五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医生刘军紧紧相拥,不忍离别。

  40多天共同战疫,他们成为好兄弟。“我们是患难之交的朋友,生死与共的战友,亲如一家的亲人。”刘军,这位朴实的山西汉子哽咽着说。

  山西省疾控中心疾控专家帖萍,来仙桃40多天,足迹遍布40个医疗机构、50多家企业,争分夺秒开展流行病学调查,指导企业复工复产。即将离开这座曾经拼过命的城市,她有太多不舍。她说,仙桃城美,人更美。尝一次沔阳三蒸,永远怀念。而在仙桃奋战的日子,终生难忘。

  “我来仙桃60多天了,仙桃就是我的第二故乡。”山西援仙医疗队员、山西省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副护士长何华,细心地为每个人脸上贴上小国旗,一一道别。她说,看着这个美丽的城市恢复生机和活力,感到莫大欣慰。下次一定会带着家人来仙桃“探亲”。

  “感谢仙桃,感谢仙桃人民。”临行前,山西援仙医疗、疾控队员,向送行的群众深深鞠躬,表示谢意。

  市领导严启方、印家利、曾伟昕参加欢送仪式。(记者 李辉 摄影 胡亮 魏明)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