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疫散花开 英雄凯旋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31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3月30日下午,安徽援仙4名疾控专家完成使命,载誉返程。受市委书记周志红委托,副市长曾伟昕欢送“最美逆行者”。

  下午2时,在驻地酒店,市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和热心市民自发拉起横幅,夹道欢送。曾伟昕向安徽疾控队员敬献鲜花,她说:“在我们最困难的时候,你们不顾安危逆向而行,与仙桃人民心手相连,共抗疫情。仙桃将永远铭记你们的恩情,也随时欢迎你们重游桃花乡,再续皖沔缘。”

  1月31日,安徽省疾控中心史永林、吴建军、秦义组、柴瑜等4名检验检测专家驰援我市,支援市疾控中心开展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工作,并带来了3M正压呼吸系统、8通道移液器、3M-N95口罩、防护服以及检测急缺的耗材等近30种物资,“清家底”式倾囊相助,缓解了我市核酸检测防护物资和设备紧缺的局面。

  根据我市疾控工作实际,安徽专家组协助市疾控中心不断优化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工作流程,对检测人员统筹调度,合理分工、分组、轮班,采取白加黑工作模式,检测效率不断提高,检测量从每天五六十人提高至五六百人,高峰期时达到每天检测近千人,已累计检测样本2万3千多份。

  “安徽4位专家利用专业技术特长,毫无保留对我中心检测人员进行检测技术培训和指导,为实验室核酸检测提供了专业的技术保障和物资保障。”欢送现场,市疾控中心主任许迎春由衷表示感谢。

  60天并肩作战,两地疾控人员早已结下深厚情谊。市疾控中心检验科科长叶恒平与战友惜别时,难掩激动之情:“皖沔一家亲,天下疾控一家人,愿友谊长存!”

  “我们是一个战壕的战友,建立了深厚的感情。希望两地疾控人能多交流,也欢迎大家去安徽看看。”安徽专家组队长史永林说。(记者 张钰 摄影 盛慧慧)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