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只争朝夕抢进度——我市重点项目建设按下“快进键”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14日 来源:仙桃日报
  不负春日好时光,复工复产正当时。

  3月中旬至今,市城投公司积极有序推进重点项目开工复工,不断加快建设进度。非织造布产业园、黄林棚户区改造、仙桃高新区、无人机小镇等重点项目纷纷开工复工。

  把耽误的时间夺回来,把落下的进度抢回来。4月9日,记者探访了多个只争朝夕、蓬勃奋进的重点项目建设现场。

  挖掘机挥舞臂膀,运输车来回穿梭……9日下午,位于彭场镇的非织造布产业园建设现场一派繁忙。

  总投资57亿元的非织造布产业园,占地面积约15平方公里,涵盖“四基地两中心”,是当前全市的“一号工程”,于3月20日正式启动土方回填工程。

  “每天早上6点开工,晚上11点收工,平均每天拉土方1500车次。”项目负责人许德树介绍,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当前,他们正抢抓晴好天气,抓紧开展场地平整、项目设计等工作。

  截至当日,该项目已完成土方回填25万方,预计本月底可完成土方回填工程量100万方,5月可启动农丰路建设。

  虽已是下午5时,但黄林村棚户区改造项目建设现场一派火热,260名木工、泥水工、钢筋工分工明确,正在紧张施工。

  2018年启动的黄林村棚户区改造项目,是我市重点民生工程。项目一期新建安置房7栋,共计856套。3月15日,受疫情影响暂停的项目“重启”,逐步恢复正常。

  “平均6天盖1层楼,本月底主体工程可封顶。”项目负责人陈春生说,他们倒排工期,抢抓进度,争取在10月完工。

  高新区建设,交通先行。作为仙桃国家级高新区的中轴线,龙昌路和创业路的建设,显得尤为关键。

  “3月11日复工,4套建设专班分工明确,加班加点同时推进龙昌北路一期、二期,创业东路、创业西路等道路建设。”项目负责人张意说,工人们克服重重困难,每天早上5点多就开工。

  截至目前,龙昌北路一期道路基本完工,雨污管道施工已完成,创业西路已铺设雨水管网900米,污水管1000米;创业东路完成块石基础3000平方米。

  此外,“无人机小镇”项目也复工,正在抓紧铺设圆涵,已完成一期工程纬一路雨水管1700米,污水管1212米,雨水检查井17座。(文/记者 李辉 通讯员 王芬 图/记者 晴霄 郑恒)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