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垃圾分类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16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日前,市垃圾分类专班小组在新城壹号社区的和园公馆小区组织了一场“资源回收日 垃圾变成宝”的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身穿绿色工作服的垃圾分类宣传员们支帐篷、挂横服、摆展架,为了避免人员过分扎堆,宣传员们采取了同一时间段只接待3位居民的举措,让大家保持安全距离,活动采取积分兑换的形式将玻璃、金属、塑料、纸张等可回收物按市场回收价的双倍比例兑换成积分,然后根据个人需要可兑换洗衣液、抽纸、垃圾袋等居家消耗品。参与活动的居民络绎不绝。

  “这个活动真是太好了!这些东西我平时都舍不得扔,但是我们住在高层,平时也遇不到收废品的,你们现在来到小区里收,还比卖废品划算,真的是太实惠了!”成功兑换到了17袋洗衣液的李奶奶高兴的说道。

  除了回收废品外,现场还设立了垃圾分类知识讲解区,由专人给居民讲解垃圾分类的专业知识。据了解,社区举办此类活动,是希望通过这种形式提高大家参与垃圾分类的积极性,最终促成垃圾的资源化、减量化、无害化,让社区环境更加美好。(本网记者 盛慧慧 通讯员 代高明)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