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积分荣誉榜助推垃圾分类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19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4月15日,家住御台公馆小区的杨爹爹收到垃圾分类志愿者为他送去的洗衣液、纸巾等奖品。原来,杨爹爹每天坚持垃圾分类,在小区的垃圾分类积分荣誉榜上排到第三名。
  走进御台公馆小区,积分荣誉榜就张贴在垃圾集中投放点右侧的宣传栏上。荣誉榜依照积分多少的顺序公示小区积分前30名。榜上最高积分达到了2517分,位列第三的杨爹爹积分达到721分。

  在前期宣传过程中,垃圾分类专班工作人员按照“一户一号”的要求引导居民通过手机注册、填写住址等方式获取生活垃圾智能投放设备的账号,居民使用手机扫码或是IC卡刷卡即可向智能投放箱中投放垃圾。
  “我们的设备会自动给投入的垃圾称重,按照重量转换成对应的积分,投放越多,积分也就越多。”垃圾分类专班工作人员介绍,与智能设备相连的云平台可以实时同步积分数据,积分荣誉榜上的积分排名便是云平台数据统计得来的。“3月份是我们垃圾分类专班开展积分评比的第一个月,接下来每个月都会进行公示。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能够增加小区居民对垃圾分类的知晓度、参与度,提高主动对生活垃圾分类的积极性。”
  据悉,2019年11月,我市正式启动垃圾分类工作,在和合社区、新城壹号社区、九十墩社区、仙桃春天社区4个社区进行垃圾分类试点,总共投入智能垃圾分类设施共103组,已有9000多户业主注册分类账户,知晓率达80%,参与率达60%。在试点社区强化垃圾分类宣传的同时,刘口社区、满庭春社区的垃圾分类基础设施建设也在同步进行中。(本网记者 胡肖文)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