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这些乡村,是“烟火”味的美丽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9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门前大桥下,游过一群鸭,快来快来数一数,二四六七八……”沿着318国道,一路向西,瞧胡场镇潭湖村、逛三伏潭镇彭桥村,向南赏剅河镇董庄村,再向北观郑场镇渔泛村……4月24日,跟随我市美丽乡村建设暨“擦亮小城镇”行动项目拉练的脚步,一日看尽半个仙桃的美丽乡村。耳边不知不觉循环起《数鸭子》这首歌曲,脑海里浮现一位长者牵着蹒跚学步的婴儿,在家门前的河边,随着小鸭游动的方向数数的画面,一种田园生活的美好诗意油然而生。

  道路提档升级,平坦宽阔方便出行;河岸生态修复,水清秀美景色怡人;房屋前后整治,干净整洁赏心悦目;实施“厕所革命”,人居环境健康卫生……我市美丽乡村完善基础设施,改善整体生活环境。同时,因地制宜、因势造景、优化资源,所呈现出的乡村面貌,风格各异、百花齐放,提升了群众幸福感,充盈着“烟火”味的美丽。

  近几年,“李子柒”视频热度有增无减,综艺节目《向往的生活》也备受网友追捧,大多数人心中都有一个闲静自在的田园生活梦。地处江汉平原的仙桃,没有深山那样地大物博的丰厚物产,没有“明月松间照,清泉石上流”的幽静和美景。这里河流纵横交错、湖泊星罗棋布,人口房屋聚集,视野明朗开阔,四季分明。经过完善升级的“美丽乡村”怡人宜居,既有“田园生活”的悠闲浪漫,也符合中国人喜欢“群居”的生活习惯。

  沔城镇古柏门村,晨起嗅花墙,刷黑道路上遛狗跑步,极目所致皆是田园风光,呼吸新鲜空气;三伏潭镇彭桥村,种菜家门前,悠然沐夕阳,屋后桃花树,偷闲赏景光。左邻右舍话家常,生活有趣真热闹;毛嘴镇古堤村,幼儿园、养老院、运动场、服装产业园等现代设施一应俱全,家门口就业上学养老,共享天伦之乐。村使馆展示本土历史文化、风土人情,让“乡村”的变化有迹可循;胡场镇潭湖村,流转土地,就近工作,富足口袋。茶余饭后,儿童在房前草地上嬉笑玩闹,老人在河边散步亭中聊天,年轻人在文化广场、民风长廊拍照发朋友圈……

  这些“美丽乡村”交通便利,缩短城市跟乡村的空间距离感。在不影响日常生活工作上学的情况下,就让你感受到“田园”生活的美好。亲友到访,去每个村上的百姓大舞台听听戏、看看节目等,生活便捷、充满活力又有“人气”。

  从温饱到富足,从物质到精神,“美丽乡村”建设正一步一步实现着老百姓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完善好的乡村也将成为在外打拼游子温暖的休憩小站。幸福感、思念感、归属感与看的见的“乡村”相映成辉,这就是“烟火”味的美丽乡村。(本网记者 郭闪)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