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周志红调研金融支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6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原标题:周志红调研金融支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工作

        理解再深入 行动紧跟上

       全力支持涉农企业加快发展

  5月15日,市委书记周志红调研金融支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工作,强调要理解更深入、行动紧跟上,全力支持涉农企业发展,决不让好政策留在办公室、停在文件上,千方百计助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座谈会上,市农业农村局、市财政局、市人民银行通报了涉农贷款、涉农融资情况。茂盛水产、强农食品、卫祥水产、永发渔业、农家小院、友发农副产品等15家涉农企业代表分别发言。周志红边听边记,不时插话交流,对大家为加工农产品、决战脱贫攻坚、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点赞,并就相关企业提出的信用担保贷款需求,与金融机构当场协商、当场回应。

  周志红指出,涉农企业在脱贫攻坚、美丽乡村建设、擦亮小城镇行动中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当前,我市正处在加快农业产业化现代化的发展关键期、政策窗口期。要把讲政治放在第一位,坚定推进全市农业产业化、现代化的信心,时刻关注党中央在关心什么、强调什么,积极回应人民群众所思、所盼、所急,充分发挥涉农企业的桥梁纽带作用,决不能让好政策留在办公室、停在文件上,让涉农企业和广大农民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周志红强调,企业是金融的根基,金融是企业的血液,二者互为依托、共生共荣。要把企业和金融机构的互利共赢摆在重要位置。企业要规范财务管理,弘扬契约精神,坚守诚信底线,把诚实守信当作立身之本、兴业之举。银行要不断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充分考虑市场主体的特色特征,精准把握放贷时间、放贷额度、放贷周期,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创新金融产品,降低融资成本,让惠企暖企“大礼包”快速落地见效。

  周志红强调,要千方百计提高办事效率。政府部门、担保公司要对标找差,主动作为、奋发有为。金融机构要坚定不移践行最快捷、最有效的信贷方式,坚持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坚持对符合条件的企业应续尽续、能续快续,切实解决“不愿贷、不能贷、不敢贷”的问题,稳定企业预期,加快企业发展。涉农企业要打好危中寻机、化危为机主动仗,牢牢抓住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和新模式带来的机遇,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强标准化、规模化、融合化、品牌化建设,不断满足消费升级需求,加快农业农村经济从规模数量型向质量效益型提升转变。

  市领导严启方、李少云、颜志超一同调研。(记者 陈国力 摄影 胡肖文)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