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一位民营企业家的“公益”情怀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0日 来源:仙桃日报

原标题:一位民营企业家的“公益”情怀

    ——小记市功兵劳保用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功兵

  两辆满载口罩的厢式货车停靠,10多名工作人员接力搬运……5月19日上午9时,市教育局院内,一场爱心捐赠正在这里进行。

  当天,市功兵劳保用品有限公司向市教育局捐赠150万只口罩。其中120万只儿童口罩、30万只成人口罩,助力复学复课。

  “这批口罩,特别是儿童口罩,正是我们急需的。”市教育局局长蔡涛表示,这批儿童口罩将分发到学校备用,供1至3年级学生使用。

  中小学开学复课在即,担心小学生特别是贫困学生缺少口罩,市功兵劳保用品公司董事长周功兵,特意安排制作了这批儿童口罩。公司用最好的原辅材料、最熟练的工人,半个月时间,专门生产了120万只儿童一次性口罩。

  “尽企业所能,为复学复课出一份力。”48岁的周功兵话不多,但言语朴实。

  早在2001年,周功兵创办了功兵劳保用品公司,生产无纺布口罩、圆帽、鞋套等,兼做国内贸易,曾立下“让全国产业工人用上功兵劳保”的宏愿。

  近20年,功兵劳保从小作坊起步,一步一个台阶,逐渐发展壮大,成为一家小有规模的公司。2014年,征地入驻杨岗工业园,先后通过了相关质量认证,产品符合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生产标准和民用防护口罩生产标准。

  “企业赚了些钱,应该多做公益,承担一些社会责任。”随着企业不断壮大,周功兵始终保持一颗爱心、善心。他的热心,无论是在公司内部,还是周边村民中,都有良好口碑。

  他视员工如同兄弟姐妹。曾经组织员工集体出游,开了小企业先河。作为疫情期间全市第二批复工复产的防护物资生产企业,功兵劳保自2月8日复工起,一直给员工开出每天1200元的工资。

  “一天4餐,全部免费”“工作餐安排最贵的牛肉、羊肉”“有一对夫妻员工,疫情期间领了20多万元工资”……周功兵笑着说,员工是企业真正的财富,员工干得舒心,企业才能发展。

  2015年春节,功兵劳保“乔迁”,周功兵花了2万多元,买了羊肉、猪肉、大米、食用油等过年物资,看望慰问当地村的贫困户。对村里提出的事项,周功兵总是全力支持。

  今年二三月间,疫情最紧张时,口罩“一罩难求”,也是口罩生产厂家利润最丰厚时。周功兵向周边村及相关部门捐出大批口罩,如捐赠杨岗村8万只、绿湾村3万只、金台村4万只……

  “因为很多人的坚守,才有了疫情防控的决定性成果,公司利润比平常高得多。我们不能忘本。”周功兵的想法很简单,社会让企业赚了钱,企业理当回馈社会。

  “做这些事,我也收获了快乐。”周功兵说,企业虽不大,但爱心无限。能为社会尽一份力,自己特别开心、踏实。(仙桃日报全媒记者 李辉)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