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5000名“城市美容师”冲刺创城一线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8日 来源:仙桃日报

  5月26日,暖风习习。黄金大道沃尔玛段面,环卫工人李翠平正在工作。

  艳阳之下,她左手拿着环卫袋,右手握着铁夹,麻利地将马路边的塑料袋、烟头、废纸等垃圾,连同被风吹落的树叶一一夹起。不多时,她的额头上便沁满汗水。

  当前,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进入关键时期,为进一步助力创城工作,营造干净、整洁、优美、有序的市容环境,市洁达环境卫生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广泛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活动。

  连日来,5000余名环卫工人、43台机扫作业设备,在城区范围内开展全方位的大清扫和清洗。“城市美容师”们加班加点,对主次干道、背街小巷、社区庭院以及绿化带的垃圾和杂物彻底清理。

  弯腰、捡拾垃圾、起身、再弯腰……简单而繁琐的动作,每名环卫工人一天至少要做上百次,扫帚来回清扫的次数更是难以数清。

  “平时垃圾清扫已做得比较到位,最近主要抓背街小巷杂草以及绿化带保洁清理,通过对表对标大整治,全面推进生态环境建设,改善市区人居环境。”洁达公司主要负责人梁向阳告诉记者。

  为了“根治”卫生死角,洁达公司通过冲洗路面、主干道、防滑板、人字沟,清理庭院、小区杂物,避免发生问题“回潮”。

  每天整治一条路、一个社区、一个庭院。截至目前,全市共清理杂物76车,死角垃圾3吨。(文/图  仙桃日报全媒记者  张曼  实习生  郭宝)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