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补绿添绿助创城 景美城美生活美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31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街道郁郁葱葱、花团锦簇,河畔绿树成荫、鸟语花香,公园满眼皆绿、清新宜人。眼下的仙桃,在园林工人铺设草坪、修剪花坛、补栽苗木等补绿添绿工作中,充满生机和活力。
  5月28日,两河公园东桥路段,头戴草帽、手持小铁铲的园林工人一字排开,以“地毯式”方式齐步前进,对河边走道上的裸露土地补栽麦冬。

  “来到河边,看着满眼的绿色就很舒服,空气清新,从我家宝宝出生到现在2岁,一天至少两次到仙下河边散步游玩。”附近店铺的商户邢婧抱着孩子一边看着园林工人劳作一边跟记者说,自创城以来,感觉仙桃变化蛮大,道路更干净了,绿化面积更多了,整个城市更加干净靓丽了。作为仙桃人,肯定希望自己家乡越来越美,这样我们的生活也会越来越美好。

  早上五点多起床,从纱帽村赶到这里开工,65岁的李启双一边手持水管为眼前的绿植浇水,一边跟记者说,做这份美化仙桃的工作,有点成就感,觉得仙桃变美,自己有出一份力。平时带孙子来仙下河玩,都会教他花草树木的名称、特性、功能,也要他爱护这些花草树木,养护这些绿化很不容易。

  “花草树木都要精心呵护,才能存活下来,长好,发挥美化环境净化空气的作用。现在还是有部分市民故意毁坏绿植,增加了我们的工作负担。”现场,负责两河公园景观改造的项目经理刘福安说道,园林工人们每天早上六点多集合,一直工作到下午五点,中午就吃自己带的食物,也没地方休息。为了城市绿化,都在尽自己一份力,希望市民们爱惜这些有生命力的绿植,为了大家的美丽家园“手下留情”。
  今年以来,市林业事业发展中心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以提升城市品位,改善人居环境作为重点,开展道路绿化工程、城区公园绿地补花补绿项目、道路节点景观提升改造工程、小游园建设项目等,积极倡导绿化生活方式,为城市增添更多绿色,为老百姓提供更优美的居住环境,不断提升市民居住幸福感、满足感,使各项创城工作措施常态化,为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添绿增彩。(本网记者 郭闪)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