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团市委助力销售黑斑蛙为民解难题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01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5月28日,一辆辆满载黑斑蛙的扶贫直通车抵达湖北德兴塑料制品有限公司,卸货、分发、签字……黑斑蛙作为员工福利很快被分发完毕。看着一箱箱黑斑蛙有人认购,绿稻黑斑蛙养殖合作社负责人赵泽武松了一口气。

  当天团市委组织青年企业家杨帆、蔡恒、朱烁、张俊等人开展扶贫助农活动,购买6000多斤黑斑蛙,积极帮助沙湖镇群合村扶贫基地解决销售难题。

  “我们一部分分发给员工,另一部分给困难群众和老人,剩余的黑斑蛙准备放生。”德兴公司总经理杨帆说道。

  黑斑蛙是群合村脱贫致富产业。截至目前,群合村已发展了1800亩,其中150亩是流转贫困户的地带动30多户贫困户就业。受疫情影响,黑斑蛙今年大量减产,加上销路受阻,存在不同程度的滞销。

  “这是我们村里的支柱产业,本想着要脱贫致富,谁知全都挤压在手里,这几天黑斑蛙死亡的较多,看着心里着急呀。”贫困户李长才和朱登山说,本应销售一空的黑斑蛙变成无人问津,虽然产业不景气,合作社负责人没有亏待他们,每月照常发3000多块钱的工资,但是他们不忍心收这笔钱,只盼望黑斑蛙早日销售一空。

  如果不能解决滞销难题,将严重打击农户们继续养殖的信心。为解决贫困村的实际困难,团市委迅速出击,主动作为,“把青春助农”作为精准扶贫,促进乡村振兴的重要一环,组织青年企业家开展“认购”志愿行动,破解滞销难题。

  目前,团市委已经联系了30家企业,累计帮助群合村销售滞销黑斑蛙8-10万斤。下步,团市委将鼓励民营企业、爱心人士等社会力量参与助农,采取“以购代捐”“以买代帮”等方式,全力参与到贫困户的“幸福保卫战”中。(本网记者 盛慧慧)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