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我市通报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成效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9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6月17日,市公安局召开反诈新闻通气会,邀请“两代表一委员”,仙桃日报、仙桃电视台、中国仙桃网等主流媒体记者,参观了解市反诈中心及96110反诈专线运作情况,并现场返还受害人被骗财物67.5万元。

  会议通报了今年以来我市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成效、市反诈中心建设和96110反诈专线开通运行情况,以及“4.25”电信诈骗案件的侦办情况。

  据介绍,4月25日,市民唐先生被人以投资理财的方式诈骗80多万元。接警后,市公安局迅速成立侦查专班开展工作,第一时间启动紧急止付冻结机制,于4月26日成功冻结犯罪嫌疑人银行卡23张、共120多万元。

  5月18日至6月初,办案民警辗转广东广州、东莞、深圳和广西北海、梧州等地,先后抓获6名犯罪嫌疑人,帮助唐先生成功追回被骗财物67.5万元。剩余资金10多万元,将通过公安部反诈平台资金返还通道,退还给唐先生。

  市反诈中心民警表示,将进一步提升办案能力、加大打击力度,强化宣传防范、扩大覆盖范围,全面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全力守护仙桃人民的“钱袋子”。同时特别提醒广大群众要提升反诈骗意识,一旦遭遇电信网络诈骗或发现涉诈犯罪线索,及时拨打96110反诈专线,反诈中心将24小时高效处置,尽最大努力减少被骗群众的财产损失。(本网记者 胡肖文)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