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创城知识融入端午节日 传承文化增长知识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4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粽子馅儿和粽子叶该如何正确分类呢?”6月20日,市垃圾分类专班联合春天社区组织了一场“粽叶飘香迎瑞年 垃圾分类助创城”的包粽子比赛活动。居民们不仅共同分享了彼此亲手包的粽子,更以团队合作的方式学习了创城、端午、公益和垃圾分类小知识。

  上午九点三十分,在主持人的一声令下后,包粽子比赛正式开始,首轮的5位参赛选手开始大展身手,几片翠绿的粽叶在两手翻转间一个个菱形的粽子便形成了。在每轮比赛等待结果的时间间隙,大家一边为比赛者加油鼓掌一边积极参与垃圾分类有奖抢答。

  “端午节是为了纪念谁呢?”

  “伟大的爱国诗人屈原”

  “装快递的纸盒子是什么垃圾?”

  “纸盒子是可回收物,我妈妈说能卖钱的都是可以回收的”10岁的付旃宁激动的抢答引来现场一阵欢声笑语。

  活动现场,粽香萦绕,书香浓浓。垃圾分类宣传员围绕端午节和创城,通过实物示范,告诉大家粽子馅是厨余垃圾,粽子叶因质地较硬不易腐烂属于其它垃圾,捆绑粽子的绳子也是其它垃圾。

  “既感受到了传统节日的氛围,又学到了更多的垃圾分类知识,活动组织的太有意义了。”家住御台公馆的垃圾分类明星人物杜爷爷向活动组织者竖起了大拇指。

  据社区负责人介绍,端午节是我们的传统节日,在节日到来前,设计一场别开生面的端午小活动将传统的文化和创城联系起来组织活动,既丰富了活动内容同时让文化知识更加深入人心。(本网记者 盛慧慧 通讯员 代高明)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