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市委书记周志红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5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原标题: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强调

    主动作为 奋发有为 担当善为

    以实干的作风凝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6月24日下午,市委书记周志红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学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传达贯彻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体会议精神和省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精神,审议我市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更大力度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活力的若干措施》,安排部署我市 2020 年高考、中考工作,听取市九届人大五次会议、市政协九届四次会议方案及有关事项汇报。周志红强调,要主动作为、奋发有为、担当善为,凝聚加快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周志红指出,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是总结问责工作实践、与时俱进推进党的制度建设的又一重大成果,也是进一步规范问责工作、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重要举措。全市各级党组织要突出问责的政治性,强化问责的精准性,确保问责的实效性,问出干事创业的强气场、风清气正的好生态、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周志红强调,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为我们深化公共卫生服务体系、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指明了方向。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体现了政治担当、形成了政治决定、完成了政治选举、履行了政治责任,是一次团结鼓劲、求真务实、开拓奋进的大会。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省委全会和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我们要聚焦市域治理现代化主题,立足仙桃发展阶段性特征,坚持城市、城镇和乡村“三位一体”系统谋划、全域治理,把文明城市创建暨城市治理、擦亮小城镇和美丽乡村建设有机结合、统筹推进。要加快推进公共卫生服务体制改革,建立防、控、治三大环节联动机制,全面提升重大疫情公共卫生服务和应急能力。要讲政治、勇担当、保稳定,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防范化解“疫后综合症”,稳妥处置矛盾纠纷,确保社会大局持续稳定。要化危机、育新机、谋发展,加快非织造布“四基地两中心”和仙桃高新区建设,抢抓政策机遇,结合“十四五”规划编制,把政策研究透,把项目包装好,抓紧申报一批“新基建”、中央特别国债、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及金融支持项目。要奔小康、真脱贫、惠民生,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要转作风、提效能、办实事,结合文明城市创建,推进背街小巷、老旧小区改造,多雪中送炭,少锦上添花,让人民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周志红指出,要乘势而上,加快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强化规划引领,充分考虑村庄集并、合村并组等因素,加快编制全市国土空间利用规划、村庄布局和建设规划,充分发挥规划在美丽乡村建设中的引领作用。强化项目统筹,正确处理筹措资金与使用资金和偿还资金的关系,保持项目建设的可持续性。强化源头管理,确保建设项目经得起历史检验和人民检阅。强化改革创新,力促农业农村稳步发展、农民增收。强化政策落实,投身长江大保护,不折不扣落实长江流域禁渔要求。

  周志红强调,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家长的心态,高标准做好高考、中考准备工作。要责任上肩,市直相关部门和城区“三办一园”一把手要亲自过问、亲自安排、亲自督办,决不允许出现半点闪失。要用心履职,做到人到场、事做好,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要做好保障,确保交通安全、食品安全、消防安全。要营造良好环境,让考生考出好心情、好成绩。(文字/ 陈国力 摄影/ 胡肖文)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