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小街巷的“美丽嬗变”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6日 来源:仙桃日报

  前通路文化墙

  

小巷“绿”道

  

醉美烟草巷

  

整洁中商巷

  

漫步文化墙

  

巷子深处有花香

  

红军巷焕然一新

  高大的香樟,秀美的合欢,将整条小巷铺染成一片碧翠。站在北巷口南望,街道整洁,墙院清爽。6月21日,走进沙嘴街道烟草巷,“清新范儿”扑面而来。

  烟草巷全长500米,接仙桃大道,东边是民居房,西边是单位职工宿舍。文明城市创建启动以来,这里进行了管网改造、路肩升级、行道补绿等民生福祉类“大手术”。

  “巷子以前逢雨必淹,中午、晚上车多人挤。”家住巷内的市民胡广兰说,道路平坦了,路灯亮堂了,墙面干净了,大家打心眼里感激、珍惜。

  寻常巷陌,百姓门前,关乎民心向背。如果说主干道是城市的大动脉,代表着城市“面子”,那么小街巷就是城市的毛细血管,关系着千家万户的生活。

  人挤人、车挨车,小雨泥泞、大雨内涝,白天电动车与小摊“夹击”,晚上心惊胆战摸黑回家。以往,出行难、路不平、灯不亮等烦心事,是小巷居民们的“集体记忆”。看似区区小事,却是“老大难”。

  在文明城市创建中,我市始终以群众幸福感、获得感为落脚点,与老百姓看得见、摸得着的“小事”较真较劲。倾力推进重点社区29个背街小巷综合治理,城区“三办一园”对各辖区7米以下的背街小巷对症下药,重整“衣冠”,畅通居民回家的“最后一公里”。

  城市之美,美在细节。搭上文明城市创建的“顺风车”,小巷纷纷“换上新装”。在城区,种子巷、烟草巷、电力巷等越来越多的小街巷正在“美丽嬗变”。(文\胡纯波 图\郑恒 刘贤双 陈亚东 晴霄)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