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九十墩社区:粽子飘香迎端午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8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卷粽叶、叠漏斗、放糯米、填蜜枣、封口捆扎……这是6月25日,九十墩社区在社区文化广场开展端午节慰问老人活动的现场。

  为深入挖掘端午节的深厚文化内涵,弘扬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当天,社区志愿者为社区七十岁以上的老人和特殊群体送去现包好的粽子和节日的问候祝福,增进党群关系,弘扬孝雅文化。

  志愿者们拿出提前准备好的粽叶、糯米、蜜枣等,在社区文化广场为老人们包粽子,没过一会儿,一只只大大小小的粽子“新鲜出炉”,浓浓的粽香传递着对老人浓浓的深情和爱意。

  “我们包的不是粽子,是快乐。”尽管大家的包粽子技术参差不齐,但现场欢声笑语不断,大家都很享受包粽子的过程。

  参与包粽子的志愿者尹群新说:“现在粽子在外面随便都能买到,但外面买的肯定没有我们亲手包的真材实料。而且现在是关爱老人做好事,我们辛苦一点都没关系。”

  经过3个小时的努力,200多份粽子终于包完,和现场做好的200多份蛋糕一起装好,由志愿者送给了社区121名七十岁以上的老人和特殊群体,让居民群众在少聚集的情况下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和内涵。

  送粽子过程中,志愿者们还与老人们聊天说笑,详细了解了老人们的衣食住行情况,仔细询问了他(她)们的健康状况。提醒老人们注意锻炼身体,健康饮食,注意防暑降温,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并祝愿他(她)们身体健康,快乐和谐的安享晚年。

  社区老人 、96岁高寿的赵小菊表示:“一份关心、一声问候、一片真心,社区志愿者送粽子、蛋糕我吃,让我感受到了节日的温馨、社区志愿者的关爱和关心,感受到了端午节浓浓的节日气氛,感谢这些志愿者!”(本网特约通讯员 王松)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