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九十墩社区完善“毒饵站”减少疾病传播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9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近日,九十墩社区开展全覆盖除“四害”活动,在辖区清华园小区、汉江景苑小区、一期还建安置小区、二期还建安置小区等地分别安装了“毒饵站”。此次活动共安装“毒饵站”100个,投放鼠药7千克。

  为避免儿童误食及宠物的安全,社区还提前警示居民切勿接触,注意自身安全,向广大居民宣传了灭鼠知识。

  “毒饵站”是水泥砂石制作的中空小盒子,是一种长期供鼠取食毒饵的装置,作为常年灭鼠措施。九十墩社区志愿者根据辖区楼栋的分布特点,采取“两装两看”长效举措落实“毒饵站”。其中“两装”指的是“装毒饵站”、装鼠药;即在老鼠容易出没的墙角、水沟边、垃圾桶以及下水道等地安装了毒饵站,在毒饵站内装上鼠药。

  “两看”,看“毒饵站”是否容易被破坏、被移动,对被破坏的被移动的“毒饵站”及时更换、恢复;每过一段时间看“毒饵站”灭鼠及鼠药使用情况,鼠药不够的将补充鼠药,确保达到长期治理的效果。

  九十墩社区党支部书记胡逢春表示,定点投放,安全投放、灭杀老鼠,给居民创造一个安全卫生的居住环境,既保障了居民身体健康,也推动了创城工作向前发展。(本网特约通讯员 王松)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