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沙湖镇保丰垸及五湖渔场 紧急转移安置群众4200多人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9日 来源:仙桃日报

  “带上贵重物品,关掉电闸,到村委会集合。”7月7日晚,沙湖镇杨台村村干部邵帅户户上门,通知群众转移。因大垸子改道河水位持续上涨,沙湖镇保丰垸及五湖渔场紧急转移“老、弱、病、残”群众4200余人。

  当天,大垸子改道河大堤出现了2处共200米长的险段。市防指组织近千名干群,调集30多台大型机械,顶风冒雨抢筑堤坝。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市防指发出紧急命令,要求沙湖镇、市农业农村局、五湖渔场于7日晚将保丰垸内和五湖渔场的“老、弱、病、残”者转移至安全地带,在鱼池上居住的人员全部转移至公路沿线的安全地带。

  沙湖镇即刻组织镇村干部下村入户,一户不落,组织群众撤离。截至8日上午,保丰垸10村1场共摸排在家常住人口3285人,目前已转移2431人(老弱病残891人),其中投亲靠友2416人,福利院安置12人,卫生院收治3人。

  在杨台村,刚刚在堤上值守的几名村干部接到命令后,立即分头行动,通知大家投亲靠友,或联系子女将独居老人接走,对于五保老人和没有去处的,村里统一安排车辆,集中妥善安置。“七八组还有几人没搬离,我们一定要做好劝说工作。”村内的碎石路上,仅容一车通行,村干部邵帅和几名党员打着手电筒前行,逐户排查至凌晨。

  彭汉武和老伴因患病,身体不好,行动不便,村里立即安排车辆将他们转运出去。50多岁的村民许东林,鱼塘漫溢,不肯撤离。在其儿子劝说无果后,村里找来同为养殖户的党员施新桃,做通工作。

  市农业农村局中青年党员干部与五湖渔场干部群众,组成87人的联合突击队,分成10个小组,对渔场开展拉网式排查、转移居住人员。当晚,共排查农户530多户,转移老弱病残、鱼池上养殖人员共1800多人。(记者 胡纯波)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