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周志红在郭河张沟等地检查指导防汛救灾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10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原标题:周志红在郭河张沟等地检查指导防汛救灾工作时强调

    坚决把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

    切实将防汛措施抓实抓细抓落地

  7月9日,市委书记周志红深入郭河、张沟等地检查指导防汛工作,到市防汛指挥部会商研判防汛形势,对防汛救灾工作进行再部署。周志红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把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将防汛救灾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牢牢守住安全度汛这条底线,努力把受灾损失降到最低。

  郭河镇皇河姚河段水位上涨,危及郭河、张沟和仙桃城区。8日,市防汛流域指挥部和郭河镇组织1300多名干部群众挑灯夜战,加固了16.8公里越堤。周志红来到这里察看灾情、查明受灾原因,强调要继续发扬连续作战的工作作风,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保持高度戒备,强化工作措施,确保安全度汛。

  郭河镇四垸湖3.5万亩农田受淹。周志红赶赴排涝抢险现场,与当地干部群众交谈,征求他们对抗灾救灾的意见建议。81岁的大发村农民刘昌义说,这是继1954年后他们遭受的最大一次水灾,希望政府抓紧组织排涝,让他们早日开展生产自救。

  “天大的事就是天大的责任;天大的事也是大家的事。”在大发村,周志红召开了市“四大家”驻地领导和通海口、沔城、张沟镇党委书记参加的现场会,强调要强化底线思维,在确保群众生命安全的前提下,最大限度减轻财产损失。要讲党性、讲原则,顾大局、保重点,下好全市“一盘棋”。要深入细致做好群众的思想政治工作,众志成城抗灾救灾。

  张沟镇3万多亩农田淹没在水中,往日棋盘式的养鳝基地变成一片汪洋。在三同村,周志红一边实地察看,一边了解群众的所怨所急、所思所盼,要求张沟镇委镇政府按市防指要求,强化内涝内渍应急处置,最大限度减轻农民经济损失。

  周志红、余珂随后在市防汛指挥部召开紧急会商会。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少云、市委原副书记郭生元参加会议。

  周志红强调,要充分认识这场防汛斗争的严峻性、复杂性、持续性,迅速启动仙桃市防灾排涝一级响应,动员全市上下更好投入防汛中去,以磅礴之力夺取防汛救灾的最后胜利。要想方设法降低水位,进一步争取省防指的帮助与支持,尽快将城区主次干道、重点区位、工业企业和村庄农田大面积渍水排出去。要统筹谋划、有效运作,科学调度防洪工程,分级分层分时解决内涝问题。要严明工作纪律,确保政令畅通,做到有令必行、有禁必止,一切行动听指挥。要压实工作责任,聚焦重点风险,狠抓关键环节,强化联防联动、部门协作,坚决落实好行政首长负责制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及时筹措、下拨救灾资金,有力支持抗灾,有效保障受灾群众基本生活,坚决打赢打好防汛救灾这场硬仗。(文/仙桃日报记者 陈国力 摄/本网记者 盛慧慧)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