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周志红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15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原标题:周志红在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上强调

    压实责任勇于担当深入一线强化落实

    坚决打赢打好防汛救灾这场攻坚战

  7月14日下午,市委书记周志红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进一步做好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委书记应勇关于防汛救灾的工作要求,通报全市受灾救灾情况,听取市直相关部门开展农业生产自救、困难群众帮扶救助、企业恢复生产、灾后卫生防疫、灾后重建等工作情况汇报,征求各流域指挥长、副指挥长的意见建议,安排部署下段抢险排涝、生产自救工作。周志红强调,要压实责任、勇于担当、深入一线、强化落实,坚决打赢防汛救灾这场硬仗,加快推动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市长余珂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严启方,市政协主席余文华等出席会议。

  周志红指出,入梅以来,我市经历7轮强降雨,雨情急、汛情猛、灾情重,全市上下闻风而动,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形成了英勇奋战抗大汛、众志成城抗大灾的生动局面,做到了“五个确保”,实现了全市无一人员伤亡、无一堤坝决口、无一泵站损毁,取得了防汛救灾的阶段性成果。我们要衷心感谢省委省政府和省防指的正确领导,感谢省直部门的大力帮助指导,感谢武警官兵、民兵预备役部队的火速驰援鼎力相助,感谢全市人民的奋力拼搏连续作战,感谢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精心组织、率先垂范。

  周志红指出,要再接再厉、乘势而上,全力以赴做好抢险排涝、生产自救工作。要保持战时状态,克服松松劲、歇歇脚的麻痹思想、松劲情绪、懈怠心理,不获全胜决不收兵。要整合各方力量,把防汛救灾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市防指要全面加强气象、汛情、雨情监测预警和会商研判,坚持精准调度,强化一盘棋思想,确保各项指令跟踪到位、落实到位,充分发挥水利工程防灾减灾效益,加快排除内渍内涝,最大限度减轻灾害损失。各流域指挥部要继续坚守岗位、加强领导、靠前指挥。市直行业主管部门要实事求是报灾,争取上级支持,统筹当下与长远,抢抓政策机遇,加快谋划农村水利、城市防涝等补短板工程,推进项目早立项、早动工、早见效,提高全市水利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保险金融机构要加大工作力度,支持灾后重建。市政府要抓紧出台政策措施,鼓励农民群众迅速开展生产自救,全力帮助农户抢种补种改种,激发内生动力,防止因灾致贫返贫,防止汛情疫情叠加,支持受灾企业早日摆脱困境,早日复工达产。广大党员干部要力量向一线下沉、工作在一线落实,听取社情民意、排查矛盾纠纷、解决实际问题,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周志红强调,要严明工作纪律,坚持正向激励。严格落实24小时值守制度,对险工险段加强巡查排险,对险情早发现、早处置。全面落实应急预案,确保力量、装备、物资到位。压实属地责任、主体责任,落实各级领导包保责任制。坚持在防汛抗洪抢险救灾一线考察识别干部,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主动作为、奋发有为、担当善为,为防汛救灾工作作出更大贡献。(文/仙桃日报记者 陈国力  摄/本网记者 盛慧慧)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