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仙桃壹基金儿童服务站正式开讲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17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7月14日,开设在春天社区的壹基金儿童服务站开学了。不仅帮助孩子辅导学习,还会举办传统文化、绘画、音乐、书法等多类特色活动,并组织孩子们参加社会公益互动及社会实践。

  7月16日早上,记者走进位于春天社区党员群众服务中心内的壹基金儿童服务站,正在汉江师范学院读小学教育专业的大一学生志愿者吕若冰,正拿着彩色蜡笔,一边在素描纸上示范,一边为孩子们将讲解涂色技巧。

  “孩子们大多数时间都是很认真听课学习,接受能力很强。最近我们仙桃不是在创城吗?这种关爱儿童的公益活动真的蛮好,可以减轻家长带孩子的负担,孩子也可以学到知识,要是广泛推广、长期开展,一定会提升市民们的归属感、获得感、幸福感。”吕若冰跟记者分享自己这几天教学的感受。

  现场,大多数孩子认真听完志愿者老师所教授的内容后,就全情投入到自己的绘画世界。有的按照模板画绘画,有的画上自己喜欢的动漫角色,有的在老师指导下画出自己心中所想。年龄较小的孩子则在家长的陪同下,随性绘画,感受氛围。

  带着4岁双胞胎女孩的妈妈付梅告诉记者,快节奏的生活让不少家长忙于工作却无暇照顾孩子,不少孩子学习生活没人监管,更谈不上培养兴趣爱好。现在有了壹基金儿童服务站,就可以解决部分这方面的问题,对我们的帮助蛮大。

  9岁的刘予彤第一个完成自己的绘画作品,兴奋地向记者展示:“我给它取了名字,叫《美丽的城市》。这两天来上课,学到蛮多画画的技巧,就像这个白云,老师教弯曲弯曲着画个椭圆,云就出来了,嘻嘻!跟小朋友们一起绘画很热闹,比一个人在家玩开心。”

  志愿者方秀君介绍,自今年5月31日揭牌以来,壹基金儿童服务站结合节日开展了“心手相牵 同塑未来”庆祝六一儿童节活动,以及“粽情端午 童叟有爱”学包粽子关爱老人活动,让孩子们在社会公益互动及社会实践种理解什么是爱,懂得如何去爱,主动去爱。

  据悉,壹乐园儿童服务站是仙桃市百成爱心服务社承接的壹基金壹乐园项目,主要为城区流动、留守儿童建立一个交流、沟通,相互学习的空间。为儿童提供课外游戏活动、安全卫生教育和社会心理支持等服务,保障儿童基本权利,助力儿童身心发展。(本网记者 郭闪)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