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周志红余珂就落实国务院视频会精神提出明确要求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31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原标题:周志红余珂就落实国务院视频会精神提出明确要求

    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推动常态化防控下的高质量发展

 

  7月31日下午,国务院召开严防聚集性疫情,做好秋冬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市委书记周志红、市长余珂在仙桃分会场出席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明确要求,强调全市上下要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工作要求,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推动常态化防控下的高质量发展。

  国务院电视电话会结束后,周志红主持召开会议,听取市卫健委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并就下阶段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周志红指出,虽然我市疫情防控决定性成果进一步巩固拓展,但外部环境严峻复杂,全市上下必须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做到疫情一日不解除、防控一刻不放松,在思想上更加重视、在工作上加大力度,将常态化防控贯穿于各项工作的全过程各环节。

  周志红强调,要明确任务、突出工作重点。加强分析研判,严防境外疫情输入;把握时间节点,严防聚集性疫情发生;发挥行业主管部门作用,完善细化重点地区、重点场所、重点人群的常态化科学精准防控措施,加强冷链企业及商品监测检测;抢抓政策机遇,争取国家支持,推进卫生体制机制改革,加快补齐公共卫生短板,发挥医院发热门诊的“哨卡”作用,提升医院预警触发机制的灵敏度。要创新思维、讲究工作方法,把文明城市创建与常态化疫情防控结合在一起,推行爱国卫生运动,形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和社会卫生风尚。要整合力量、传导工作压力,压紧压实属地、行业、单位、家庭个人“四方”责任,坚持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坚持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同步部署、同步推进、同步检查、同步考核,推动常态化防控下的高质量发展。要强化检查督办,加强舆论引导,把各项措施抓实抓细抓落地。

  余珂指出,要强化风险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决不能让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前功尽弃。要强化防控措施,严防输入、严防反弹,做好防控物资储备和应急处置准备,抓紧完善秋冬防控预案。要强化责任落实,压实指挥部统筹调度责任,夯实各部门协调监管责任,落实属地管理责任。要强化统筹推进,健全公共卫生体系,提升基层防控能力,加大项目争取力度,加强宣传教育引导,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副市长曾伟昕参加会议。(文/仙桃日报记者 陈国力 摄/仙桃网记者 盛慧慧)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