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博力可游泳健身馆突然关门被疑“跑路” 数百名会员索赔无门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25日 来源:仙桃周刊

  “老板突然跑路,还我会员费!”“一个多月前还在疯狂充值,现在却突然关门失联,这是早有预谋!”近日,博力可游泳健身馆(以下简称博力可)多名会员向仙桃周刊和红辣椒传媒反映,位于元泰商业步行街的博力可疑似关门“跑路”,众多会员索赔无门。

  记者了解到,目前已有320余名会员加入维权微信群,市场监管、公安等部门已介入调查。

会员:毫不知情下突然关门

  “我是7月初办的博力可健身私教卡,每小时220元,总课时费5280元。没想到居然这么快就关了门,总不能说一收了钱就跑路吧!”会员代先生气愤地说道。

  “六七月份搞充值活动,老板就是以此为噱头,吸引消费者充值办卡,实质上就是圈钱好跑路。我们办的四人季卡加游泳,花了3000元一次都还没去,现在直接关门了。”会员朱女士告诉记者。

  事实上,和上述受访者有类似遭遇的会员,远不止这些。有会员给记者提供了一份名单,从这份统计并不完整的名单上记者看到,在博力可办理会员后缴纳的费用从500到8000多元不等,仅这份名册上的140余名会员充值的金额就高达21万多元。

  “大家找过博力可要说法,但根本联系不上现在的老板。为了追回预付款,会员们组建了一个维权微信群,目前群内已有320多人。”受访会员告诉记者。

  而据知情会员介绍,去年12月新接手博力可的陈姓老板在今年6月房租到期后,拒绝继续缴纳房租,还欠着转让费、物业费等,“限时充值”其实就是一个圈套。

  8月16日,记者来到位于元泰商业步行街4楼的博力可,发现大门紧闭,空无一人。门上写着“店面升级维护,开放时间另行通知。升级中的时间正常延期!”落款时间为7月17日。

  记者打开美团APP注意到,该馆健身月卡、健身年卡等仍处于销售状态。

博力可法人代表:承接方已拖欠各项费用百余万

  8月17日,博力可法人代表庞某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2019年12月,他与陈某签订转让协议,由陈某接管博力可。根据协议约定,所有会员由承接方继续提供服务,所有在册会员、设备器材等全部归承接方所有。承接方在缴清转让费、房租等相关费用后,双方即履行过户手续。

  “根据协议内容,陈某需要缴清转让费、房租、物业费大概130多万元,采取分期付款的方式,如果违约,违约金按20%计算。去年12月,陈某支付了10多万元后,一直以各种理由拒付。今年他一分钱都没给我,一旦我催收,他都以各种理由拒绝,严重违反协议约定。目前我正在走法律程序,预计本月底开庭。”庞某告诉记者。

  “根据博力可和湖北元泰商业经营管理有限公司签订的合同,今年(2019—2020年度)健身房房租是2月底到期,游泳馆是6月初到期。这之前的房租、物业费我已前期支付,不欠元泰一分钱。没想到转手给陈某后,出现了这么多麻烦,可这些会员是无辜的啊!”庞某表示,根据双方约定,由于陈某未支付完所有款项,因此双方还未完成过户手续,目前博力可仍在他的名下。

  “疯狂办卡,收取了会员会费后不给任何解释就关门,这是极不负责任的做法。”庞某表示,承接方陈某必须如实解决以下问题:一是解决会员的会费纠纷问题;二是将博力可继续营业,关门不是解决问题的方式;三是拖欠的转让费、房租必须依法缴清。

  采访中,记者试图拨打陈某的电话,显示无法接通。

开发商、物业:多次催缴费用未果

  记者获悉,仙桃市博力可健身俱乐部于2017年2月23日与湖北元泰商业经营管理有限公司签订了为期6年的租赁合同,租赁元泰商业步行街B区4楼2401号商铺、D区4层部分作为健身场所,总面积2533平方米;2019年6月1日,该俱乐部又与湖北元泰商业经营管理有限公司签订了为期4年的租赁合同,租赁元泰商业步行街地下负一层商铺作为游泳场所,面积1074.94平方米。根据合同规定,该俱乐部目前应缴纳健身场馆第四租赁年度(2020年2月23日至2021年2月22日)租金费用303960元,但至今未缴纳。同时欠元泰物业服务中心2017年6月1日至今应缴物业费865799元。上述两项合计欠缴1169759元。

  “我们在多次书面上门催促博力可缴纳相关费用无果的情况下,于2020年7月17、18日分别在其经营场所门前张贴催款《通知函》,并作出断电停水封场处理。”湖北元泰商业经营管理有限公司、元泰物业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相关部门:已介入调查

  记者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了解到,前期在接到消费者投诉反映后,该局沙嘴市场监督所与博力可承接方陈某进行了沟通,并督促陈某将已收款项的余款停止使用,并暂缴了4万元保证金用于应急处理支付费用。

  8月5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会同沙嘴办事处维稳办、九十墩社区、元泰未来城开发商及物业进行了协商,力促开发商及物业同意暂时开放经营场所,然后逐步解决产权及债权纠纷问题。

  8月7日,该局又会同开发商、物业、庞某、陈某,以及沙嘴派出所再次进行协商,但陈某拒不提供在收费平台的帐号密码,致使具体收费情况无法查清。同时,陈某既不愿意履行支付与庞某协议的余款费用,也不愿意提供收费、支出明细,交出余款,致使调解无法继续。“接到消费者投诉后,我们又联系陈某,无果。现已电话告知投诉消费者相关情况,建议消费者采取诉讼途径,或向公安机关报案等方式来维护合法权益。”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表示。

  对于此事的最新进展,仙桃周刊将持续予以关注。(仙桃周刊融媒体记者 许雅亭)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