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干河街道:争做文明行为践行者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3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9月1日晚,干河街道小南社区文化广场欢声笑语,掌声雷动,以“创和谐社区 建美好家园”为主题的文艺演出在此精彩上演。此次活动由干河街道小南社区、市演艺中心联合承办,为社区居民献上了一场视听盛宴。

  演出在舞蹈《盛世欢歌》中拉开帷幕。紧接着,独唱《襄河水》、小品《一碗参汤》、舞蹈《锦绣仙桃》等节目精彩纷呈,充分展示了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给市民带来的看得见、摸得着的进步和变化,台上演员表演技艺精湛,台下观众掌声持续不断。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具体内容是什么?”“志愿服务精神是什么?”……演出过程中还穿插了有奖知识问答环节,进一步提高广大居民的知晓率,引导居民积极参与创建工作,现场观众踊跃参与,抢答激烈。

  今年58岁的唐忠想是社区志愿服务队的一员。“创城活动我全程参与了,真切感受到了实实在在的变化。”唐忠想说,创城期间,大家在社区干部的带领下,一起清理垃圾、入户宣传,同时还发动身边的人加入到志愿者行列中来,争做文明行为践行者,为创建工作贡献绵薄之力。

  目前小南社区共有注册志愿者2000余人,各自发挥特长,在自己擅长的领域定期开展健康义诊、公益讲座等各项志愿服务活动,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社区志愿者齐行动,包保单位来助力。小南社区共有市妇幼保健院、市工商联等4个包保单位。创城期间,下沉党员干部和社区志愿者一同开展义务劳动、文明劝导和入户走访等活动,社区居民早已熟悉这些“老面孔”,受到居民一致好评。

  “仙桃文明城市创建搞得非常好,志愿者们辛苦了!”这是市妇幼保健院下沉干部肖毅华在入户调查中,居民在调查问卷的最后写下的一句话。“一句简单朴实的话,是居民对创城工作的肯定,感到非常欣慰。”肖毅华说。(通讯员 刘志能)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