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布局新版图 跑出加速度——看真巧疫后解困之策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8日 来源:仙桃日报

  灯火通明,机器飞转。8月29日,武汉真巧食品有限公司车间内,8条曲奇饼干生产线,2条欧式蛋糕生产线,60余台套蛋卷、威化设备火力全开。香扑扑的饼干刚一出炉,便被包装入库。

  厂房外,10余辆货车一字排开,排队等待装车;数辆叉车同时开动,有序装运产品。繁忙的背后,是公司总经理助理文辉给出的“3万件、110吨、1000个立方”这一组数据。

  人员忙起来,企业转起来。早上,物流车刚拿到货驶离厂区;下午,快递车又纷纷进厂“抢货”。厂区里,车来人往,好不热闹。

  “这个月已发货42万件,突破50万件没问题。”文辉说。而在半年前,真巧经历了创业以来最艰难的时期。

  3月11日,真巧恢复生产。距离1月19日停工,已有将近两个月。

  抢时间、提效益、增后劲。800名员工全员上阵,努力将失去的时间夺回来。作为本土食品产业龙头企业,真巧得到了政府的“特别关爱”。减免社保,每个月为企业减负将近50万元。

  疫情冲击,前所未有。如何冲出重围?真巧拿出多年储备的“杀手锏”——研发乳酸系列新产品,在保持固有消费群体的基础上,深度挖掘市场潜力。

  热销产品每多出一个口味,全产品就多出20余个品种。战略性调整的背后,是颠覆性改革。凭借味蕾上的突破,真巧撬开了更大的市场空间。

  “危中有机,不破不立,唯创新者胜。扭转旧理念、打破旧局面,才能更好地迎接新机。”文辉说。

  疫情初期,真巧管理层也曾有过紧张,但很快冷静下来——800名员工仍在岗,何不把有用的招数都尝试一下?

  经过分析,真巧发现,疫情把每一个社区逐渐变成了一个个独立的市场,居民不能出门,消费却没有停止。一个想法立马蹦了出来:加大线上销售力度!

  早在2018年,真巧就已开始线上布局,尝试数字化转型。面对新形势,真巧管理层迅速作出调整,向“社群销售”“微信群销售”进军。

  20人的电商团队,打开5000万元电商市场。借助数字化营销,今年5月,真巧电商销量实现逆势增长。6至8月,已超去年同期20%。对于即将到来的销售旺季,真巧信心满满:“让订单来得更猛烈些吧,我们已做足准备!”

  2019年,真巧总销售额超过5个亿,上缴税收7000多万元。2020年遇到了挑战,真巧的目标始终如一:“在赶超去年同期水平的同时,跑出重振加速度。”(仙桃日报记者 张曼 仙桃日报摄影 记者 刘贤双)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