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市委书记罗联峰调研督办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3日 来源:仙桃日报

原标题:罗联峰在调研督办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压实“四方”责任 严格闭环管理

    慎终如始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1月12日,市委书记罗联峰深入部分医疗机构、仙桃城铁站、集中隔离点等重点场所,实地调研督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时刻绷紧疫情防控之弦,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严格闭环管理,慎终如始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确保防控不松懈、疫情不反弹、发展不停步。

  罗联峰先后来到市第一人民医院、市疾控中心、张沟中心卫生院及城区集中隔离点实地察看、调研督办,详细了解医疗机构预检分诊工作流程,全市核酸检测能力、新冠肺炎疫苗接种情况,疫情常态化监测检测、集中隔离点管理等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医疗机构要严格标准和要求,落实三区两通道和各项硬隔离措施,严格执行发热患者接诊、筛查、转诊等全流程闭环管理措施,切实发挥医院的“哨卡”监测作用。疾控部门要进一步加强人物同防、多病共防,确保重点人员应检尽检,指导全市科学精准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隔离点要严格落实责任,严格闭环管理,照料好隔离人员的饮食起居,让他们感受到家乡温暖。

  在仙桃城铁站,罗联峰实地察看车站客流量、人员检测、应急处置流程等情况。他要求属地政府和相关部门压实责任,认真查验行程码,科学设置防疫隔离通道和旅客转运区,强化应急措施,对中高风险地区返仙人员,做到全流程闭环管理,守好严防输入的第一道关口。

  节日前的江汉平原农产品大市场熙熙攘攘,人流如织。罗联峰来到大市场万吨冷库,检查这里的疫情防控工作。他现场抽查工作人员冷链食品企业防控要点,要求严格落实“采样全覆盖、样本全检测、包装全消杀、商品全追溯”“四全”及“专库、专人员、专通道、专台账、专工具、专消杀”“六专”防控要求,确保进口冷链食品来源可查,去向可追,保障市民消费安全。

  “针尖大的窟窿能透过斗大的风。”罗联峰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时刻绷紧常态化疫情防控之弦,坚决堵住一切可能导致疫情反弹的“窟窿”和“漏洞”。要坚持常态化科学精准防控与局部应急处置相结合,对人、物、地的防控措施都要形成有效闭环,一旦出现疫情,做到闭环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要挂图作战、对表推进,全力加快公共卫生补短板重点项目建设,不断提升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对能力和医疗卫生服务水平。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郑章均,市领导印家利、肖家邦、曾伟昕、颜志超等一同调研督办。(文/仙桃日报记者 李辉 摄/仙桃网记者 郭闪)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