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渔泛古村升级中 静焕新颜待君来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9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渔泛,古称渔泛峰,位于郑场镇西北。2014年,渔泛村被评定为第三批中国传统古村落,根据历史记载,渔泛峰的兴起在元朝,是一座历史悠久的古镇。2020年1月19日,该村举办了渔泛峰首届年猪年货节,迈出了渔泛走农旅融合之路的第一步。

  据了解,渔泛村已建成牌坊广场、房车 营地、湖心岛、农耕文化体验园、古街游客服务中心、街头游园、古民居、村情村史馆、古街十二坊等9个节点景观和附属设施。

  目前,该村正大力推进渔泛村美丽乡村建设,提升整体形象,文旅融合激发古村新活力。一方面坚持美丽乡村绿化先行,打造30公里的美丽乡村示范绿化带;另一方面委托广东乡创、湖北建科等专业团队,突出“古街旧貌”的规划设计,即将启动古街青石板路面和古民居立面改造和修复工程。下一步,重点打造房车营地、古村民宿、百元古村一日游等旅游产品,带动群众发展采摘、民俗小吃等旅游服务业。

  图为1月13日,渔泛村建设一角。(仙桃网记者 郭闪)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