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市委常委会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10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原标题:市委常委会召开二O二O年度民主生活会,罗联峰主持并讲话

    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

    奋力谱写仙桃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按照省委总体部署,2月9日,市委常委会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主题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定人民情怀,全面落实“竞进提质、勇当标杆、开创新局”的总体要求,加快建设武汉城市圈西翼中心城市、打造江汉平原明星城市,奋力谱写仙桃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市委书记罗联峰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省委第八督导组、省纪委监委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市委常委会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认真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会前,各位常委集中研学、深入调研,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好了基础。

  会上,书面通报了市委常委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省委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落实情况。

  罗联峰代表市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深入查找了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着力破解突出矛盾和问题等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剖析了产生问题的原因,从旗帜鲜明讲政治、务实重行敢担当、真心实意惠民生、全面从严转作风等方面明确了整改措施。

  罗联峰带头,余珂等市委常委同志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大家态度真诚、直奔主题、切中要害、不遮不掩,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经历了一次严格的党内政治生活锻炼,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改进工作的目的。

  罗联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把“两个维护”作为最根本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市委常委同志要带头旗帜鲜明讲政治,在绝对忠诚上作表率,切实做到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坚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融入血脉、注入灵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罗联峰指出,民主生活会不仅要对标对表查问题,更要立说立行改问题。要动真碰硬抓整改,在立行立改上作表率。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要逐条对账认领,认真制定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做到全面整改、立行立改、即知即改、真改实改,以整改实效取信于民。

  罗联峰强调,要竞进提质开新局,在担当作为上作表率。要聚焦市委九届八次全会和市“两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以竞进的精神状态和一流的工作标准,守正创新、继往开来,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切实把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成效,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罗联峰强调,要修身律己树形象,在清正廉洁上作表率。自觉用党章党规党纪约束自己,带头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做到慎独慎初慎微慎友;带头执行民主集中制,不断增强班子凝聚力战斗力;带头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倡导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以“关键少数”示范带动“绝大多数”,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文/仙桃日报记者 陈国力 摄/仙桃网记者 盛慧慧)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