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12岁女孩负气出走 蓝天队员彭亭暖心救助获锦旗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7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3月5日,正值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一位受助女孩家属为仙桃蓝天救援队送来一面“无私奉献一心为民 公益救援真情无价”的锦旗,感谢该队机动组组长彭亭对其离家出走孩子的救助。
  此次救助事件发生在2月22日,当天晚上11点,彭亭开车在回家路上,行至沔洲大道(仙桃市第一人民医院门前)路段时,黑夜中人际罕见的马路上,一名年约12岁正边走路边抹脸的女孩格外显眼。作为一名专业的救援队队员,他敏感地意识到女孩肯定遇到什么事了,立即减速查看,确定女孩在哭。彭亭随即停车,询问她这么晚了怎么还没有回家?女孩没有理会他,反而哭得更厉害,彭亭一边耐心地安抚女孩的情绪,一边拿出蓝天救援队的救援证件给女孩看,表明自己的志愿者身份。女孩告诉彭亭,自己在当天早上和家人发生了争吵后,赌气离家出走,身无分文,一整天滴水未尽,又冷又饿又害怕。了解情况后,彭亭立马将女孩邀请进车里,将车上的食物和饮料递给她充饥解渴,等女孩情绪稳定了,彭亭开始劝导其回家,问出女孩家长的电话,立即打电话联系,并将女孩安全送至家中,焦急万分的家人们看到女孩平安归来,对彭亭地感激之情无以言表,特制锦旗在“学雷锋日”这天送到彭亭手中表达感谢。
  “这是我应该做的,也是我们救援队的宗旨。”彭亭希望更多的人在遇到他人需要帮助时,施以援手,让我们的社会更加温暖美好。
  彭亭,2019年加入蓝天救援队,为提高救援能力、业务素质,履行队员职责。既是彭场镇一家早餐店老板又是一名滴滴司机的他,经常往返于彭场和城区等多个地方,克服困难,积极参加队里的消杀、救援、培训活动,迅速成长为队内的中坚力量,2021年初,在队员们的一致推选下,彭亭出任仙桃蓝天救援队机动组组长一职。(仙桃网记者 郭闪 通讯员 李书君)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